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会见日本友人小岛康誉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14 乌鲁木齐晚报

  (天山网讯2005-10-02)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会见日本友人小岛康誉一行
10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亲切会见了日本友人小岛康誉一行。

  日本友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文化顾问小岛康誉一行10人,是专程来庆贺自治

区成立50周年的。

  多年来,小岛先生一直致力于中日间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往来,自1999年以来,已为新疆捐建包括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族、汉族中日友好希望小学5所,为新疆的教育事业做了突出的贡献。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的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高速发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到来之际,国家对此十分重视,派出高规格代表团前来祝贺。感谢小岛先生特地赶来祝贺,感谢小岛先生一直以来对新疆教育事业及中日友好往来所做的贡献。

  小岛康誉说,感谢主席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他的拜见,他在往来于中日的这些年中,亲眼见到了新疆的发展变化,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年之际,祝愿新疆今后的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他会一如既往地为中日友好尽微薄之力,希望主席对他的工作多多指教。

  另悉,小岛康誉一行此前还参加了由"日本丝绸之路儿童就学育基会"捐建的喀纳斯,吉木乃中日友好希望小学的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