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寨沟”等知名景区、旅游公司诚信经营 为“十一”黄金周提供优质旅游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2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黄山风景名胜区、西柏坡纪念馆景区、韶山毛泽东故居景区、中国国旅集团公司、中国中旅集团公司等单位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诚信经营和诚信服务,开辟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出游人民群众安全,努力创建良好旅游环境,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为“十一”黄金周出游的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旅游服务。

  记者任硌成都报道:

  作为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等多项国际桂冠的四川九寨沟景区,在国庆长假来临之际,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建设世界一流景区和国际旅游精品的巨大动力和历史机遇,采取多项措施,全力迎接黄金周的到来,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他们一方面全面整顿了旅游市场、规范了旅游秩序、净化了旅游环境;另一方面加强对员工、景区居民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广大员工、居民诚信意识。九寨沟景区还成立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定期对餐饮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景区救护中心积极发挥救护作用,确保了游客旅游健康;成立了景区巡逻队,规范景区经营活动,维持景区交通秩序,不断加大景区执法力度。

  记者王立武合肥报道:

  “十一”黄金周,黄山风景区提出了“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是旅游环境”。这里对景区客运车辆、各经营摊点等实行统一管理,实行“一票否决制、有效投诉累计淘汰制、承包转包管理制”的“经营户三制”;对销售物品实行了统一标签,明码标价;工商管理部门推行了投诉先行赔偿制度。针对不同行业、系统的特点,他们还排出100项具体工作任务,在景区内广泛开展了“文明经营户”、“文明员工”和“文明示范岗”等十大文明创建评比活动,景区窗口单位的共产党员全部挂牌上岗。在饭店服务、索道服务、交通服务、综合服务等重要窗口行业他们对温馨服务提出了细微要求,如饭店、索道的“多做一些”、景区员工“侧身走”及“标准微笑”行为规范、全面实施景区“公厕革命”等。

  记者巩志宏石家庄报道: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前歌曲悠扬,游客们兴致勃勃地观看纪念馆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节目。这支西柏坡精神宣讲演出团全部由纪念馆的工作人员组成,他们特意为“十一”黄金周的游客编排了以西柏坡精神为主题的歌舞、小品等节目。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前,工作人员范素梅正在“党员服务台”旁忙个不停,时而搀扶上下台阶的老人,时而为游客递上一杯开水。

  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安康美介绍说,“十一”黄金周期间前来西柏坡参观的游客预计会有5万人,纪念馆增加了临时售票处以方便游客购票,并将纪念馆生活区和办公区腾出来辟为临时停车场;由于“十一”期间团体观众减少,更多的是三五一群的散客,纪念馆特意组织了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讲解工作,以备讲解员的不足;纪念馆还设立“党员服务台”,免费为游客提供开水,并接受游客咨询等。

  记者陈澎长沙报道:

  “红色旅游胜地”湖南韶山紧密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十一”黄金周诚信经营和诚信服务。由韶山管理局和韶山市相关部门组成的假日办,将通过单向行驶、汽车分流、交警引导等系列措施保证旅游车辆进得来、游得畅、走得欢;参观时间方面,将延长主要景点的开放时间两个小时;设立投诉点,由工商、物价、执法、旅游、质监等部门共同设立旅游质量投诉点,24小时值班,随时受理游客投诉,处理突发事件;在主要景点设立游客服务中心,提供导游咨询、轮椅、雨伞、药品等服务。

  记者雷敏北京报道:

  “十一”黄金周前夕,国旅总社向全国各地接待社下发了《“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安全通知》,并签订了《安全服务责任书》;对销售、接待、导游和领队进行了强化“诚信经营、诚信服务”专项培训,并从营销理念、业务流程、服务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组织学习了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旅游局关于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熟悉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进行多次集中检查等。各级领导要坚守岗位,及时处置各种团队遇到的各种问题,以保证游客在交通、餐饮、游览、导游、购物的各个环节得到安全可靠的服务。

  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在中国旅行社总社组织的“世界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和“世界杰出青年中国行”等活动中,基层共产党员在首都机场接送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饿了吃块面包,困了就在椅子上躺一下,在机场坚持奋战两天两夜。他们说,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不能离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