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我们在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编者按:年年“十一”,今又“十一”,您有怎样寻常或不寻常的过法,又会有着怎样寻常或不寻常的感受……在这7天里,我们的记者将采访记录几位普通人的假日经历,通过他们的所遇、所见、所思、所感,体味这个黄金周带给我们的喜怒哀乐。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王宁强

  回家、进城、旅游……国庆黄金周昨天拉开了序幕,对于许许多多的人来说,这一天他们最大的感受也许就是“在路上”:和行李在一起,和采购的商品在一起,和川流不息的人潮在一起……

  昨天上午10点半,南站公交始发站。面对汹涌的人群,徐忠龙嗓子都快喊哑了,手臂也举酸了。徐师傅是公交556路的线路组长,同时也是驾驶员。他和同事们一起,正在奋力维持乘车秩序,而昨天本来是徐师傅的轮休日。

  “这里的人实在太多了,我就一早过来了,反正不来帮忙也只是出去钓鱼而已。”徐忠龙说。前几年,对于556路这样的城郊线来说,客流量主要集中在早晚,中午前后应该不会很挤的,但今年却不一样,一直都很拥挤。

  记者看到,一辆556路刚进站,人群就立即“扑”了上去,个别人甚至想爬车窗。徐忠龙尽力让老人和小孩先上车,一边提醒大家小心扒手。徐师傅是一名热心的反扒志愿者,不少偷儿都认识他。“我一直在仔细看,今天情况还好,附近基本上没什么可疑的人。”他说。

  556路,从南站到大榭,单程长达59公里;加上这几天沿途部分路段在修路,路阻时间延长,一辆车来回一趟起码得4个多小时。上午,郊区的人来市区逛街,等傍晚再返回———节日期间,556路主要是满足这些客流的需求。

  昨天,尽管已经给556路增加了不少班次,但还是觉得不够。中午到了,有的驾驶员在南站买了快餐后没时间吃完,就又上路了,剩下的冷饭只好等两个多小时后到了大榭再吃。“别说吃饭,有时我们几乎连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乘客们都在催着开车啊!”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

  556路线路长,乘客挤,谁都想在上车后有个位子坐;但一座难求,于是乘客之间吵架甚至动手的事,就在所难免了。昨天上午,徐忠龙为了劝架,被一名不讲理的乘客打了一拳,以致下巴隐隐作疼。提起这事,粗壮黝黑的徐师傅无奈地笑了笑:“急着赶路的心情可以理解,还是应该和气一点,毕竟是过节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