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各族各界隆重集会庆祝盛大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3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 记者 成立新报道2005-10-02)

  10月1日上午,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会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场隆重举行。

  中央代表团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

重要讲话。

  今天的乌鲁木齐碧空如洗,艳阳四射。红山体育场巨大的舞台中央背景中,雄伟的天山映衬下的天安门城楼显得格外庄严、醒目。舞台两侧,“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热烈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大红标语为会场增添了隆重、热烈的气氛。能够容纳近万名观众的体育场人潮涌动,欢歌阵阵,到处都是喜悦和欢乐的笑脸。

  在欢快的鼓乐声中,罗干及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司马义·艾买提、刘延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继耐率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11时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宣布:庆祝大会开始!霎时,五彩气球腾空而起,万羽信鸽振翅蓝天。军乐团奏国歌,庄严、嘹亮的乐典在空中回荡。在万余名观众深情的注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礼炮轰鸣50响,象征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走过光辉灿烂的50年历程。

  罗干在庆祝大会上讲了话。他代表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疆部队指战员、武警新疆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大干部职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新疆发展进步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罗干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新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进入了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这些辉煌成就在新疆发展史上是空前的,新疆各族人民为之自豪,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也为之欣慰。

  罗干指出,新疆地处祖国西北边陲,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加快新疆发展步伐,保持新疆长期稳定,不仅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不仅是推进西部大开发、拓展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空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要求,也是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保障边疆安全的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新疆要以50周年大庆为新的起点,按照党中央关于新疆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战略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项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凝聚力量,奋发图强,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谱写新疆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罗干表示,今后,中央将继续关心新疆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发达地区也要给新疆更多的支持,共同促进新疆繁荣发展,确保祖国西北边疆长治久安。他表示相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他祝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繁荣昌盛!祝愿新疆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庆祝大会上宣读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自治区成立50周年发来的贺电。

  全国许多盛自治区、直辖市,中央部委发来贺信、贺电,向自治区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庆祝大会上致词。他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协和新疆1960万各族人民,向以罗干同志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兄弟省市自治区莅临我区参加庆祝活动的同志们、朋友们和国内外友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新疆的解放、开发和建设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我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辛勤工作的各族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向驻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族职工以及中央驻疆单位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我们深切缅怀为解放新疆、建设新疆、保卫新疆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他们的光辉业绩将永垂青史,永远铭记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心中,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回顾了自治区成立50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后说,我们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新疆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指导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坚决有力地打击“三股势力”,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维护祖国统一;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使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要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要始终把各族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证各族人民充分享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以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全党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为巨大动力,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努力建设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党政军及生产建设兵团领导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胡家燕、张庆黎、聂卫国、张秀明、努尔·白克力、邱衍汉、田修思、杨刚、艾力更·依明巴海、符强、韩勇、华士飞、陈雷、李屹、肖开提·依明、王怀玉、海里且姆·斯拉木、达列力汗·马米汗、胡吉汉·哈克莫夫、马建国、宋汝鹄、杜秦瑞、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库热西·买合苏提、钱智、宋爱荣、贾帕尔·阿比布拉、胡伟、李东辉、吾甫尔·阿不都拉、熊辉银、阿不都卡德尔·乃斯尔盯张贵亭、姚永锋、蒋珊、阿不都热依木·阿吉伊明、赛尔杰、朱振中、张玉忠、黄昌元、夏力甫汉、李新光、张世铭、刘勇、吐尔迪·卡德尔、李太忠、买买提·艾山、刘国祥、程兵、褚益民、张万松、樊振安、朱鉴凡、胡兆璋、买买提明·阿不都热依木、刘新齐、翟小衡、王崇久、吕刚,自治区纪检委副书记,在疆全国人大常委和政协常委,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21基地、武警新疆总队、乌空指主要领导,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大中型企业、兵团机关、中央驻疆单位及乌鲁木齐市各大班子负责人及在疆的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自治区、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乌鲁木齐市的离退休老同志,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农垦职工代表,驻疆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民警代表,历届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族各界代表1万多人参加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后上演了大型庆典歌舞《绚丽天山》。: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