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远东弹药库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2: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日凌晨3时,俄罗斯东北部勘察加半岛上的一座露天弹药库发生连环大爆炸,当地4000多居民被迫紧急疏散。

  爆炸声传至60公里外

  弹药库位于勘察加州首府勘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以北150公里处的一个小村

庄。爆炸地点升起了滚滚浓烟,远在60公里外都能听到巨大的爆炸声。

  救援人员在当地时间10月1日凌晨3时38分得知爆炸消息。俄紧急情况部堪察加州总局告诉俄塔社,弹药库周边5个村庄的约4000人已被及时疏散到安全地区,路透社援引俄新社的报道说,除了1人被飞来的玻璃碎片击中受伤外,尚没有其它有关人员伤亡的报道。

  周边10公里封锁

  勘察加半岛是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的一个重要基地。俄海军方面称,这座弹药库是用来存放等待销毁的报废炮弹的,没有其他武器弹药,也没有核武器。

  警方已经将弹药库周边10公里的地区封锁,设为安全区。初步调查显示,爆炸是由火灾引起的。但起火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