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刨“老爷车”亮相汕头车展 最高时速为100公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3:0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手刨铁打也能制造奔驰。在昨天刚开幕的2005国际汽车展示会上,一部仿1936年的白色奔驰500K“老爷车”艳惊四座,成为本届车展最吸引人的亮点。

  记者昨天上午在车展现场看到,开幕式尚未开始,不少市民就已迫不及待地持票进场,领略“名车与美女”的绰约风姿。在汕头哈飞汽车专营公司的展位,一部手工刨制的仿1936年的白色奔驰500K“老爷车”,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而它的制造者———被业界誉为“

亚洲车王”的刘声先生,也成为展会的“焦点人物”。

  今年50岁的刘声,原是沈阳一个普通农民,年轻时跑过运输,开过小工厂,干过汽修。多年与汽车打交道的生活经历,使他自己变成一个汽车发烧友,尤其对国产老“上海牌”汽车情有独钟。1995年,他花费10多万元积蓄,利用一部多年废弃的老“上海牌”汽车,自己动手,刨制出国内第一部手工仿制的“东方明珠”加长A型车,在业界引起轰动,被誉为“亚洲车王”。从此,刘声走上手工刨制仿古汽车的产业道路,在短短的9年里,刨制出20多部手工仿古汽车。这次,刘声是应本届车展举办方邀请,首次带车莅汕参加展出。据刘声称,他的这部“老爷车”是按照原车型的比例70:100,经过约8个月的手工刨制而成的,最高时速为10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