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取消休假,主要领导立即上岗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3: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防御第19号台风

  本报讯(记者)昨天,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向我市各区委、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委、办、局和各有关单位发出《关于防御第19号台风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包括区、镇

(街)、村各级领导、防汛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要取消休假,立即上岗到位,坐镇指挥,把防御工作做早、做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类突击队伍要整装待命,海上救护队、医疗救护队、水利工程抢险队、市政工程抢险队伍以及其他的抢险救护队伍要立即组织起来,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按照“不死人、少损失”的要求,迅速全面落实防御工作。卫生、教育部门要加强本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医院、学校要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电力部门要高度重视电力网架供电系统的检查,保障用电安全。国庆期间,户外活动较多,一些临时架设的线路,请电力部门和相关主办单位加强安全检查,确保用电安全;通讯、电力部门要确保通讯与电力线路畅通。公安、交通、铁路部门要加强交通调度指挥,确保交通安全和社会稳定。要高度重视航空、铁路、公路的防台风、防暴雨安全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机场飞机和机场地面设施的转移和加固工作,防止意外发生。市防汛、气象等部门要加强与新闻宣传部门的联系,及时通报台风动态、防御措施和群众自我保护办法等。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及时不间断地报道防汛防台风动态,宣传防御强台风知识,及时告知群众。

  通知指出,各区、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要立即组织力量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各级政府主要领导既要在岗到位,又要深入重点部位和区域仔细检查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各级效能部门要加强检查督促,一旦发现因干部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