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超俱乐部的“第一夫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29 信息时报

  

英超俱乐部的“第一夫人”(图)

  卡伦还是作家,曾出过4本书,这是其中一本的封面。

  

英超俱乐部的“第一夫人”(图)

  卡伦的丈夫保罗(右)目前效命于谢菲尔德联队。

  年龄36岁

  职务伯明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英超俱乐部中惟一一位女性掌门人

  年薪30万英镑

  说起卡伦,她是第一个跻身足球管理界高层的女人,自1993年始就一直担任伯明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卡伦刚开始接手伯明翰足球俱乐部时,俱乐部正濒临破产边缘,卡伦上任后短短一年的时间内,俱乐部的营业利润就有所增长,到了1996年,俱乐部在历史上首次实现全面盈利,并在1997年作为一家总资产达2500万英镑的公司在股票市场上市,而卡伦也由此成为所有英国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中最年轻的一位,同时也是英超俱乐部唯一一位女性董事长。而且伯明翰足球俱乐部还是2003年英超俱乐部中,仅有的几家盈利俱乐部之一,利润为400万英镑。

  卡伦为俱乐部的发展带来了许多创造性的改革,现在伯明翰足球俱乐部已经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公司,经营范围从财政理财到个人服务都有:抵押、保险、贷款、信用卡服务、储蓄业务、培训课程、葬礼婚宴等等,应有尽有。

  除了当经理外,卡伦还在电视台当主持人,也是一个作家。她出过4本书,其中2本是小说。作为英国最有影响力的女人之一,卡伦曾被英女王邀请参加王室在白金汉宫举办的“杰出女性”颁奖晚宴,还被评为全球100个最有权力的女人之一。

  丈夫是英超球星

  被妻子买来卖去

  卡伦和丈夫保罗·佩斯奇索利多的婚姻是英国足球界的一段佳话,一个是俱乐部经理,另一个是主力球员,他们育有两个孩子,家庭生活十分美满。

  不过卡伦是公私很分明的人,为了俱乐部的效益,她的精明算盘甚至打在丈夫的身上。1994年,卡伦把作为伯明翰队主力的保罗,以55万英镑的价格卖给斯托克城队,但2年后,又以47万英镑把他买回来,从中赚了8万英镑的差价。保罗目前效命于谢菲尔德联队。

  由于夫妻二人分属不同俱乐部的关系,保罗不大愿意自己的球队遇上伯明翰队,但谢菲尔德联队主席却毫不担心这个问题,因为他那时会禁止球员和妻子的见面,这样就不会影响到保罗的发挥。

  平时因为大家都很忙,所以卡伦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卡伦闲时会下厨做点好吃的,在这个时候,她又恢复做贤妻良母的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