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壮观奇景深深震撼游客 天门山给张家界更添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7 红网

  

壮观奇景深深震撼游客天门山给张家界更添神奇

  (“世界最长的高山索道”天门山索道)

  

壮观奇景深深震撼游客天门山给张家界更添神奇

  (“天下第一公路奇观”通天大道)

  

壮观奇景深深震撼游客天门山给张家界更添神奇

  (天门山上游人如织)红网10月2日讯(通讯员周志强 田辉林) 9月6号刚刚开园纳客的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自己的首个黄金周。

  10月1日,天门山游人如织,来自各地的旅游团队络绎不绝,就连张家界的不少市民也趁黄金周假期纷纷乘索道登上天门山,天门山游客数量比平日明显增多了近一倍。游客都是被神奇的天门洞所吸引,更多游客是慕名天门山的“世界最长的高山索道”和“天下第一公路奇观”,想感受体验这冠绝天下的人工奇迹。游览过天门山,许多游客不仅赞叹天门山的秀美风光,更是被天门山索道和通天大道的壮观奇绝深深震撼。

  天门山距张家界市区仅8公里,是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主峰海拔达1518.6米,山势雄奇壮丽,四季景象变化万千。自然奇观天门洞高悬于千寻绝壁之上,1999年飞机穿越天门洞的壮举使得天门山更加天下闻名。过去许多来张家界的游客想登天门山一睹神奇,因不能如愿觉得非常遗憾。天门山索道的开通和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通天大道的修建完成,不仅可以使游客可以登临山顶欣赏美丽的空中花园,也可以在天门洞里领略自然造化的神奇,更因为两大工程本身的恢弘壮观,使得游客感受到无比震撼的视觉冲击和身心体验。许多游客乘坐天门山索道在空中穿行云雾之间,俯瞰玉带一般盘旋缠绕在绝壁上的通天大道,不禁发出连声惊叹。“神奇”、“不可思议”和“震撼”等成为在天门山的游客口中普遍的词语。

  据张家界部分旅行社人士介绍,许多游客因不知道天门山已经开园,在行程计划里没有安排天门山,到张家界得知以后纷纷要求导游挤出时间增加安排天门山游览,部分旅游团队更是推迟了返程日期以游览天门山,连许多以老年人为主的韩国旅游团对天门山表现出特别的兴趣,声称爬不动山体验一下天门山索道也值了。

  张家界旅游行业管理部门和旅游业内人士也对天门山的建设开发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天门山为张家界的旅游增加了一个大亮点,给美丽的张家界添加了不一般的神奇。

  (稿源:红网)

  (作者:周志强 田辉林)

  (编辑:李艳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