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公司推出驾驶室可原地旋转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日产公司新推出能在停车后驾驶室原地自动旋转,从而无需掉头就可向后行驶的概念车——“PIVO”。

  据《富士产经商报》报道,日产公司研制这种车的原因,是某些司机在狭窄但可双向行驶的路上因急事需原路返回时,常常难以掉头。另外,一些新手司机在停车场倒车时精神紧张,时有失误。“PIVO”有望较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日产公司介绍说,“PIVO”由电动马达驱动,其驾驶室能在停车后原地自动旋转180度,然后朝着与原来相反的方向行驶。这种车的方向盘等操控装置位于驾驶室中央。普通车的制动器和方向盘大多通过机械控制,而“PIVO”的制动和转向装置由电信号控制,因而所占空间较小。日产公司认为,这样的车能让驾驶者心情舒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