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举办“共同的家园”外来务工人员国庆联欢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6:47 人民网
青岛举办“共同的家园”外来务工人员国庆联欢会(组图)
  人民网青岛10月2日电记者宋学春报道:青岛市为丰富和活跃国庆期间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天上午,青岛市总工会主办、青岛市工人文化宫和青岛市总工会外来务工人员文化工作服务站共同举办了“共同的家园”——庆祝建国56周年外来务工人员联欢会暨“流动书箱”启动仪式。

  在联欢会上,青岛市总工会领导向来自青岛市各行各业外来务工人员致辞,感谢他们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指出,工会组织是广大职工的“娘家”,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作为职工队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加入到工会组织,通过工会组织,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去,为早日把青岛市建成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推进‘繁荣青岛、平安青岛、文明青岛’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青岛市的职工文艺工作者、青岛市职工合唱团为参加联欢的外来务工人员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部分外来务工人员也走上舞台参加了演出并进行了各种游艺活动。

  青岛市总工会外来务工人员文化工作服务站还举行了“流动书箱”启动仪式,向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已建工会组织的单位发送了“流动书箱”,青岛市总工会专门拨款购置了大量文化、科技、法律等方面内容的书籍、杂志充实“流动书箱”,在这些单位的外来务工人员中定期流动,丰富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悉,10月1日—3日,青岛市工人文化宫还全天免费开放了乒乓球场地、小舞厅,阅览室也全天开放,10月2日下午青岛市工人文化宫一楼大厅还举行了“庆国庆灯谜展猜”及由青岛市众多高手参与的“中国象棋表演、擂台赛”活动,并举办了“知识就是力量——每周一讲”免费讲座,邀请了青岛市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郭先登主讲了“青岛活力与城市魅力”。

  据了解,青岛市总工会一直注重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育活动,努力营造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浓厚的社会氛围。今年青岛市总工会以所属的青岛市工人文化宫和青岛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为依托,分别建立了南北两个“青岛市总工会外来务工人员文化工作服务站”并下设了“青岛市总工会外来务工人员流动课堂”、“青岛市总工会外来务工人员流动书屋”、“青岛市总工会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活动阵地”,经常性地开展了适合外来务工人员特点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

  青岛市各级工会组织也依托文化宫及本单位的文体活动阵地,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服务,形成了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氛围,把工会真正建成外来务工人员之家,以实际行动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文明城市、营造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青岛举办“共同的家园”外来务工人员国庆联欢会(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