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埃拉宣誓就任几内亚比绍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8:27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10月1日电记者赵章云报道此间媒体消息:绰号“尼诺”的几内亚比绍新总统、今年7月24日第二轮大选中的获胜者贝尔纳多.维埃拉今天在比绍的国民议会宫宣誓就职。

  就职仪式是在维埃拉的支持者和他的对手、国民议会中的多数派几佛党的候选人桑哈的支持者之间紧张了3个月之后才举行的。8月底,几比最高法院拒绝了取消选举结果的诉求

  几内亚总理迪亚洛、葡萄牙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外交部长,以及驻比绍的外交使团出席了今天的就职仪式。

  新总统宣布,几比“不久将修改武装部队总法”。这个法牵涉到军人的晋升,最近几年来一直是几比动乱的根源。

  在经济方面,新总统保证“启动私人企业”,并“给外债和内债问题以特别的关注”。他还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几比不断的援助”。

  维埃拉的当选结束了自2003年9月军人们推翻了亚拉总统以来开始的过渡期。维埃拉本人曾于1980年和1999年两度出任几比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