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将举办青少年基本法演讲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日电(记者 白冰)为加深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认识和了解,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和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将联同香港青年社团联盟合办青少年组别的基本法演讲比赛。

  基本法演讲比赛的初赛和决赛将分别于11月和12月举行,分为少年组及青年组两个组别。为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参加者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参加比赛。每个组别均设冠、亚、

季军,另设三个特别奖项,得奖者可获得书券、奖杯及奖状。

  为了提高参加者及年轻人的演说技巧,大会将于10月8日和16日分别在培正教育中心礼堂及上环文娱中心展览厅举行基本法讲座及演说技巧工作坊。

  2004年,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首次举办大专组及公开组的基本法演讲比赛,比赛结果理想。今年,该委员会继续举办青少年组别的基本法演讲比赛,并以“认识基本法,了解权与责”为活动口号。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政制事务局、教育统筹局等为协办机构。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香灼玑2日下午在奥海城为活动主持开幕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