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各大图书市场争创一流服务(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3: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日讯 综合本报消息:国庆节期间,全国各大书店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通过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用一流服务和丰富的文化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北京图书大厦从今年9月初就着手“十一”黄金周的筹备工作。在公司89名党员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员工工作热情高涨,在备足现有图书品种的同时,增订了万余种各类最新出版物,并根据广大读者假日阅读特点,以“知识”、“教育”、“旅游”、“休闲”和“管理

”等为重点,集中推出了25个各类优秀出版物展。在“十一”销售高峰期间,北京图书大厦引导员工发扬“螺丝钉”精神,提出“全天候优质服务”的口号,不管客户什么时间来,不管是在班上还是在班下,都坚持为客户服好务。

  位于上海市福州路的上海书城,是全国书店中第一家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的企业。他们一方面努力在竞争激烈的图书市场中不断扩大经营,另一方面重视引导消费者学知识、讲文明,以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己任,每逢“七一”、“八一”、“十一”等节假日或纪念日,他们都会推出相应的宣传主题。国庆黄金周第一天,上海书城图书销售额已达109万元。

  湖北出版文化城尽管正在装修中,今天的客流量仍达到了2万人次以上。吸引人们的是该出版城的名牌活动———第三届“假日书香之旅”,其中包括“湖北出版文化成果展”、“好电影大家看”、“文学读物专区游”等12个“景点”。鉴于该出版文化城占地1.2万平方米,有22万种图书音像制品,读者查找图书有一定困难,从10月1日起文化城特别设立了专职导购员,专门增设了读书座椅。

  国庆节期间,兰州西北书城全体党员带头放弃休息,坚持工作在营业一线。书城自2001年10月正式开业运营以来,“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贯穿始终,休闲椅、母婴休息室、书吧、咖啡吧等方便周到的设施,为读者提供了便利而优雅的读书环境。书城还采取超市化经营模式,随时为读者做查询、导购、缺书登记、代办邮寄等服务,并经常举办英语讲座、优秀图书作家与读者座谈等活动,引导读者阅读优秀健康的书籍。

  (记者王建新、姜泓冰、田豆豆、李战吉报道)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03日 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