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陵石化思想政治工作彰显“人企合一”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3:4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潘雪怀李四毛)巴陵石化公司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注重激发职工潜能,逐步形成一种“人企合一”的和谐局面,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巴陵石化公司的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提升企业效益展开。他们通过定期组织专题形势报告会,在第一时间把企业的市场压力告知职工,要求大家变压力为动力;经常开展“居危思进,超越自我”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引导职工增强责任感和对改革的承受能力,激发

职工的进取精神;定期举行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和事影响广大职工。

  由于思想政治工作长时间的潜移默化,公司职工“为企业分忧”的自觉性充分释放出来,一种“事事有人想,事事有人做”的氛围在企业内部逐步形成。两年来,广大职工针对生产经营中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有实用价值的“点子”2000多个,年创效达4500万元。

  职工为企业分忧,企业更为职工着想。近两年,在企业仍较困难的情况下,该公司职工平均收入增长了14%;还为职工新建经济适用住房800套;完善职工文体设施;为生产岗位配备微波炉、空调、纯净饮用水;帮扶困难职工2552人次,安排1000多人次短期离岗疗养,进行职工健康普查等。同时,人才培养、选拔和职工创新奖励等一系列制度相继建立,为职工发挥才智提供了宽阔的舞台。

  企业和职工二者利益的和谐统一,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今年1至9月,该公司捷报不断:下属9家辅业单位顺利完成改制;化工板块在消化原料、煤电涨价的情况下,实现赢利近2亿元,为历史最高;公司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文明单位”,被推荐为全拾优秀思想政治工作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