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幸福老外 穿起古装娶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幸福老外穿起古装娶新娘

  昨日上午11时许,迎宾大道上传来一阵喜庆的唢呐声,两只舞得正欢的金狮后面,一列身着“古装”的仪仗队簇拥着一顶花轿,花轿旁,身穿中国传统婚礼服的新郎竟是一个高大帅气、金发碧眼的外国男子。

  四位轿夫随着唢呐的曲调,时快时慢。行进了大约1公里后,浩浩荡荡的仪仗队终于来到了酒楼。随轿的“媒婆”掀开轿帘,将新娘接出花轿。礼花撒落,金狮口中吐出“百年好合”“永结同心”两副喜联。“一拜天地,二拜高堂……”新郎新娘交拜后,新娘跨过火盆,新郎向天空、地上和远方各射了一支“情定三生箭”。最后,新郎用一根扎着红丝带的木棍挑起新娘的红盖头,霎时间,欢呼声骤起,新娘一脸娇羞地依偎着新郎,幸福的笑容绽放开来。

  据新娘黄章红的姑父介绍说,28岁的黄章红高中毕业后,便去美国留学,至今已经十几年了。读书时,黄章红结识了大自己10岁的新郎Daniel Kiser。毕业后,黄章红留在了美国,并与Daniel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国庆前,两人在美国已经举行了西式婚礼,但由于新娘的父母、亲属都在国内,因此两人特意回国举行了这个中国式婚礼。

  实习记者 邓旆光 摄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