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锅炉炸弹美容后变金蛋 记者昨暗访揭开暴利内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5:05 青岛新闻网
锅炉炸弹美容后变金蛋记者昨暗访揭开暴利内幕(图)
女老板正在介绍”美容“技术

  记者昨天暗访即墨“废旧锅炉翻新专业村”揭开暴利内幕

  早报讯近日,不少读者反映,即墨市赵家屯村有许多专门收购报废旧锅炉翻新后当正品出售的“专业户”。昨天下午,记者到该村暗访发现,这里有数家经营此项生意的“专业户”,废旧锅炉“美容”后出售价格也跟着翻番。记者随后举报,即墨有关执法部门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处理。

  百米内有6家“锅炉店”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即墨南泉镇赵家屯村打听购买锅炉的事,一名正在收花生的老人告诉记者,村边的路上有好几家专门经营锅炉的业户,他们从外地买来报废的锅炉,加工刷漆后和新的一样。在他的指点下,记者走进村子。记者看到,在赵家屯村村边临路的右侧摆放着大约100多台旧锅炉,有的已被重新刷了漆,外表看上去和新的没什么两样。

  记者走进村内一个没有门头牌子的工厂,声称要买一个一吨重的锅炉,一名姓赵的女老板一听,急忙打电话与城阳一同伴联系供货的事。记者又说还要再买一台小一点的锅炉,这名女老板指着一台没有加工的锅炉说:“这台是刚从潍坊买来的,你如果要,给一万八就行。”这名女老板称“质量没一点问题”。

  为了做成这笔生意,这名女老板向记者介绍起他们的翻新“技术经”。她说,旧锅炉买来后,先把铁锈弄掉,然后再重新涂油漆就可以了。有的锅炉买来时有裂缝,他们就把裂缝焊接好,把特别破的地方修补一下,看上去和新锅炉的区别不大。随后记者借打电话和老板商量一下价格退出了工厂。

  翻新锅炉暴利惊人

  该村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说,旧锅炉翻新是暴利产业,几千元买来的旧锅炉,稍一加工就可卖到2到4万元,外表和新锅炉没什么区别,实际上存在很大问题。

  该村另一家锅炉店里的一名男青年告诉记者,这里的半吨锅炉只需5000元钱,而买新的则要近两万。这名男青年还说,这里的立式锅炉价格一般在1.2万元左右,卧式的则在1.5万至两万元左右,而新的立式锅炉要5万多元,卧式的则要10多万元。

  执法部门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即墨有关部门,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这些翻新店都没有资质。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锅炉因其特殊构造和用途,无论生产、使用和维修,都受管理部门严格控制管理,报废锅炉不准再翻新投入使用,否则很容易酿发恶性事故。执法人员当即责令6家翻新锅炉“专业店”停业,并立案调查处理。(记者康晓欢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