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火车站出租车载客井然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葛妍)候车井然有序,服务文明热情。本报和市客管处以及三大出租车公司联合发出的“的哥的姐,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倡议,对提高我市出租车服务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国庆黄金周,刚刚启用不久的南京站出租车地下停靠站里井然有序,得到许多外地游客的好评。

昨日,记者驱车前往南京站。新火车站采用高进低出的方式,将送客与候客的出租车分开。

在东西两侧离火车站还有200米左右的地方,各设置了一个高架桥入口,顺势而上,便可直接到达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前。大厅前挂着“下客即走,车辆禁停”的牌子。想带客的出租车必须驶往地下候车点。

地下候车点与南京站出站口相连,分为前后两个区域,前一个区域为带客区3股车道,后一个区域为排队区5股车道。两个区域之间由人行横道线隔开,供行人通过。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排队区内的车辆较多,但驾驶员都能服从现场调度,安静地停在人行横道线后面,等待进入带客区。

上午11点10分,从北京方向开来的列车到站,600多人涌向候车点。调度人员将带客区3股车道全部开放,每10辆车为一组放入上车点,并根据车辆数放进旅客。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上车点的驾驶员都会主动下车,热情地将旅客的行李放进后备箱。随后说上一句:“您好,请问您到哪里?”

半个小时不到,现场的100多辆车已全部载客离开候车点。此时,出租车出现了断档。现场的市客管处工作人员立即与各出租车公司电台联系,召唤火车站附近的车迅速前来火车站“救场”。10分钟不到,一辆辆出租车便开了进来。

市客管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候车点刚启用不久,很多驾驶员还无法了解车站各时段的客流情况,造成客流少的时候,车辆大量积压;客流多时,又出现断档现象。管理部门将通过黄金周的实战,从中找出不足,尽快完善,确保在十运会期间大客流到来时,乘客能尽快坐上车。

对地下出租车候车点,许多外地游客大加赞扬。“变化真大,确实方便多了”,从北京来的郭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他到南京来过。当时打算到中央门长途汽车站转乘长途车,但连打了3辆出租车,都没有驾驶员肯去,说是太近。现在乘客上一个走一个,驾驶员根本就没有挑客的余地,而且很多驾驶员还很热情。

(编辑 暴雪)
(10-03 07:11)
(09-02 07:54)
(09-02 08:59)
(09-02 08:59)
(09-16 08:42)
(09-21 08:50)
(09-24 06:52)
(09-3006: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