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浅浅秋风起 养生好时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7:30 大众网-大众日报

  健康与生活,如同钵与水,只有钵完好不漏,才能让生活之水轻漾烂漫的水花……在这个浅浅风起的秋季,崇尚健康养生正成为现代人的消费时尚。

  调息、冥想、体式,一呼一吸间强身健体、平衡情绪——瑜伽的养生之道使之愈发博得现代人的青睐。10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中心的“今日瑜伽”,一片悠扬神秘的音乐中,学员们正在教练指导下专心练习。由于人员多,场内已略显拥挤。管理人员说,黄金

周大假一到,来此报名的人数激增,以至于训练馆内几乎天天“爆棚”。一位李姓小姐告诉记者说:“平日工作紧张,压力大,瑜伽则可放松身心,激发潜能。趁着大假,天天都来,每做完一遍,身体像被梳理过一样。”

  采访中发现,眼下省城各专业瑜伽馆也大多人满为患,古老神秘的瑜伽功成了假期人们休闲养生的首眩

  除了瑜伽外,泡汤——即“泡温泉”,俨然也成为时下的养生风尚。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因此依不同的泉质而有不同的祛并保舰护肤之功效,还能给身心一个舒适放松的空间,堪称是“身体的桑拿,心灵的按摩”。在省城东北部的一家温泉馆,泡汤一族不但有对对情侣,三口之家,还有中老年人和远道而来的观光客。入水后,暖洋洋的泉水像是在身体里游走。据管理员介绍,眼下假日泡温泉者多以家庭消费为主,人数众多,高峰期须提前预订方可。

  养生之道,食补不可或缺。特别是随着韩剧《大长今》的热播,更是让“药膳进补”成为点击率最高的名词。冬虫夏草老鸭煲,银耳雪梨枸杞羹……各种靓汤的做法在图书、网络上比比皆是。黄金周期间,记者在家乐福、银座等超市看到,诸如百合、莲子、各种山珍以及汤包堪称供不应求。看来,借长假之机,集中购齐食材,给家人煲制有助养生的“汤汤水水”,把爱心也一并溶入其中,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