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雨润今天成功在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7: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管伟

  【金陵晚报报道】今天上午9点30分,江苏民营企业雨润肉食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为“中国雨润”(1068.HK)。据了解,该股是9月份香港联交所集资最多的新股。而雨润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祝义才也藉此次上市发行,身家进一步扩大30多亿元,同时“雨润系”的版图已从南京中商(600280.SH)、东成控股(0735.HK),扩充至

包括中国雨润在内的三家上市公司。

  根据雨润集团有关负责人提供的招股认购情况来看,中国雨润共发行约4.16亿股,国际配售和公开发行各占90%和10%,股价为每股3.7港元,相当于14.6倍预测市盈率,共集资15.44亿港元。

  据悉,中国雨润的保荐人为高盛(亚洲)和国泰君安。分析人士认为,内地消费概念股在港股市场从来不缺少基金捧场,而中国雨润的业务类型又是基金偏爱的,因此国际配售和公开发行股均已被超额认购。另外,高盛作为公司股东也是一大卖点,外资入股将大大提高公司的治理水平。

  据了解,中国雨润是香港联交所当月集资金最多的一只新股。扣除大股东最多套现2.45亿港元后,中国雨润将可集资9.96至12.94亿港元。中国雨润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按招股价计算,雨润今年预测市盈率为11.3至14.6倍之间。

  中国雨润上市后,雨润集团创办人及董事长祝义才,将是公司的最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53.47%。年仅40岁的祝义才因中国雨润成功上市,将身价倍增,除了早已拥有的香港上市公司东成控股(0735.HK)和A股市场的南京中商(600280.SH),祝义才已经怀抱三家上市公司,“雨润系”已初具规模。

  (编辑 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