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旅游黄金周遭遇“龙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0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据新华社厦门10月2日电(记者康淼)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正直冲厦门而来,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詹沧洲提醒来厦门游玩的游客,“龙王”风力强,影响范围广,又正值天文大潮上升期,将对厦门市产生重大影响,外地游客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目前厦门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做好游客的疏导工作。

  厦门作为著名旅游城市,在国庆期间将迎来旅游高峰。很多内地游客不了解台风,没

有体验过台风带来的巨大危害,因此往往容易产生麻痹大意的心理。

  厦门市旅游局已经要求所有的旅游团队都停止旅游活动,把游客转移到酒店、饭店等安全地带,所有的导游都要全程陪同游客,介绍防范台风的知识。

  2日中午12时,所有的旅游团队都撤离了鼓浪屿,6万多名游客全部被安全疏导。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说,“海上看金门”等海上旅游项目已经全部停止。

  之前,旅游部门预计,国庆黄金周期间厦门市将迎来60万人次的游客。“龙王”吹冷了厦门市的国庆旅游市常

  来自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最新消息,预计2日晚,“龙王”将在福建晋江至漳浦之间登陆,正面袭击厦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