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党员的士国庆免费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 10月1日,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公司用一种特殊的形式来庆祝国庆,组织了“党员义载车”到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搭载游客到市区任何地方。让人意外的是,因这种活动在广州尚属首次,刚开始游客们均怀疑不信,众多的哥和记者们只好当起了“拉客仔”,不厌其烦地反复解释,游客们才发觉真的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1日上午,在烈士陵园正门口,记者见到第一批6辆整洁的白云出租车并排等候在那里,每辆车前都有红色的“党员义载车”字样。但一开始,游客根本就没想到这些车是可以免费乘坐,无论白云集团的工作人员和司机如何解释,游客们露出的都是怀疑的眼光,随后摆手或摇头说“不用了”。

  守候在旁边的众多记者也着急起来,与司机一起手持“白云集团党员义载车”的大红纸,守在大门口“拉客”游说。终于,一对带着两个小孩的夫妻踌躇良久后,先是仔细打量了出租车一会,又怀疑地问:“真的可以免费坐?”在得到进一步肯定回答后,他们欣然上车,随后笑着说:“我开始担心会是骗局。这是好事啊!”

  随后,从烈士陵园出来的游客知道门口有“免费出租专车”,高兴地扶老携幼乘坐。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受惠的游客逾300人次。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3日 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