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内政部长兄弟遭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当地时间2日证实说,伊拉克内政部长巴彦·贾布尔的一名兄弟在巴格达遭枪手绑架,目前下落不明。据悉,内政部长本人目前正在约旦访问。伊拉克官方认为,这起绑架事件可能与美军正在伊拉克西部展开的“铁拳行动”有关。

  回家途中遭拦截

  据报道,贾巴拉·贾布尔·索拉甘是在开车回家时被绑架的。他的家位于巴格达内名为“萨德尔城”的地方,该处主要居民是什叶派穆斯林,他也是“萨德尔城”内一家医院的院长。

  内政部消息称,当地时间1日下午,4名不明身份的枪手在巴格达东部的哈比比亚地区拦截了贾巴拉·贾布尔·索拉甘的汽车,强迫他下车,并进入枪手们早已停放在那儿的另一辆车。最后,绑架者驾车载着贾巴拉·贾布尔·索拉甘离开现场。有目击者称,武装分子在上车后立即蒙上了贾巴拉·贾布尔·索拉甘的脸。

  警方找到了丢弃车辆

  巴格达警方称,他们在事发后不久便找到了贾巴拉·贾布尔·索拉甘遭绑架之前所使用的蓝色座车,这辆车就丢弃在事发地附近,同时警方还在车上发现了可以证明其身份的文件材料。

  内政部官员称,可以证实内政部长巴彦·贾布尔的兄弟遭到了绑架,并且去向不明。

  伊内政部长巴彦·贾布尔目前正在约旦安曼访问。作为内政部长,巴彦·贾布尔负责监督伊拉克的警队,后者一直在跟逊尼派反叛分子战斗。

  疑为报复“铁拳行动”

  伊拉克媒体称,这起绑架事件极有可能与美军正在伊拉克西部展开的“铁拳行动”有关。眼下,大约1000多名美军士兵正在伊拉克的西部对武装分子发起新一轮地面打击,以在本月15日的宪法全民公决之前彻底铲除武装分子。美国军方2日发表声明说,美军1日在执行“铁拳行动”时打死8名反美武装分子。

  与此同时,以绑架和杀害外国人而闻名的伊拉克武装团体“伊拉克穆斯林军”,上月11日曾悬赏暗杀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国防部部长和内政部长。

  郭广 中欣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3日 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