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龙王”正面袭击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福州消息,根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截至10月2日9时,全省已转移海上船只和养殖渔排上的人员达21.03万。目前,临海、沿河易涝低洼地带,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山洪地质灾害地带,以及危房、在建工程、病险水库下游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2日上午10时,今年19号台风“龙王”的中心位于北纬23.8度,东经120.2度,就是

在台湾彰化境内,距离厦门23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45米/秒,风力12级以上。

  受台风影响,厦门地区2日中午起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厦门市东北风5-6级阵风8-9级,逐渐增强至8-9级阵风11-12级。崇武至东山沿海海面东北风8-9级阵风10-11级,逐渐增强到9-10级阵风12级以上。台湾海峡东北风10-11级阵风12级以上,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在12级以上。

  因台风影响,厦(门)鼓(浪屿)航线船舶于2日中午12时30分停航,原定2日举行的庆国庆书香鹭岛书市活动已停办。目前,厦(门)金(门)客运全部停航,“海上看金门”项目也已停止。

  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醒,“龙王”台风强度强,加上目前正值天文大潮期,将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有关方面需加强防台抗台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