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MM出游美丽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47 南方日报

  美丽宝典

  文/真宝

  “十一”的7天长假,喜煞被办公室憋坏了的都市MM,是不是老早就开始盘算出去玩的事儿了?可是正当定好行程买好机票准备出发的时候,爱美的MM们却要为自己的修饰打扮发

起愁来了:为了旅途的轻松,她们将旅行包的东西一减再减,可为了自己一张俏脸,又恨不得将所有的瓶瓶罐罐带齐,当美丽与精简相互矛盾的时候,MM们该如何选择呢?

  经验篇

  【个案一】

  代表人物:Jude 27岁 公关经理

  美丽经验谈:旅行其实是一种调养

  年纪小一些的时候,很羡慕日剧中的女主角,失恋了、工作有压力了,又或是心情不顺了,就会拖着一个漂亮的行李箱走向机场。度假回来,女主角的脸明媚照人,风采依然。总让人捉摸不透这一段旅程发生了什么美事。后来工作了,发现旅行的确是对自己身心的一种调养,而我调养的秘密正保存在那只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

  每次出行,我的行李箱里总会放个专用的小包包,包包里有口罩、吹气枕头、绒布眼罩、薰衣草精油,哈哈,全部都是助眠用品。比如口罩,可别小看它,在飞机上带着它可以保湿,不会因为空气太干燥而醒来;再说绒布眼罩,内层有绒布小颗粒,戴上它不仅可以透气,还能按摩眼部,几分钟后就仿如回到熟悉的床上;至于薰衣草精油,就更是女人调养心神的好东东了……

  另外,我也备着天然维生素,如果要在白天长时间飞行,用餐之后吃一颗,飞机落地后就会感到精力特别充沛。在我这种“一定让自己睡得好、吃得好”的旅行哲学指导下,每次出游总能让我尽兴而出,美丽而归,呵呵,我觉得自己真有点成了日剧中的女主角了。

  【个案二】

  代表人物:斯斯 27岁 公司职员

  美丽经验谈:旅途中的“花样年华”

  每次出游,我都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因为我喜欢购物,出游地点经常选择在那些时尚的大都市。看着人家个个都穿得很fashion,我总不能灰头土脸、邋里邋遢吧?这不仅影响人家的市容,也让自己没面子。

  但为了保持美丽,出行前就免不了要为带什么衣服伤脑筋。衣服带多了,太重,影响游玩的乐趣;衣服带少了,又没办法翻行头,不漂亮。因此,我的秘诀是用少量的单品搭配出多样的组合。像上次去马来西亚,我带了两条裤子、四件上衣还有两双鞋,就是这么几件单品,我却可以搭配出五六套组合,像《花样年华》张曼玉穿旗袍一样变出很多花样。有适合去公园玩的运动风格,有适合逛街的随意风格,还有适合时尚都市的淑女风格,更有适合夜间去酒吧的风情装束……总之,能想到的几种场合这几件衣服都可以应付得了。

  如果你觉得这样带的东西还是太累赘,还有个更偷懒的方法——少带衣服多带饰品。冬天出去,衣服又厚又重,翻不出什么花头,可若天天一样的衣服拍照,自己看着都烦,这时候饰品战略就可以大派用场了。只要有两三条不同的围巾,同一套衣服也可以穿出不同的味道。

  【个案三】

  代表人物:李小姐 26岁 文员

  美丽经验谈:出行就要“轻妆上阵”

  我是一个热爱旅游的人,同时,也是一个注重日常保养与修饰的人。哪怕是出门在外,每天也要重复那些别人看似繁琐的涂抹程序。所以,每次出门,瓶瓶罐罐总是一大堆,我也很想精兵简政,但挑出来又放进去,最后还是“一个也不能少”。每次都会惹来老公一肚子的埋怨,说我像搬家一样。

  关于这个问题,一个做化妆品的朋友曾经提醒过我,平时买化妆品的时候,留意是否有试用装送,有的话拿一些,留待去旅游时用。几次试下来,效果果然不错,一次的用量,既卫生又不浪费,而且小小的包装一点都不占地方,旅行时使用合适。但是经常厚着脸皮问别人要也不是办法,后来,我自己动了一下脑筋,自己制造小包装。用完的试用装瓶子不要扔掉,再装一些进去。现在,我特别留心收集这些小瓶子小罐子,旅行时一个化妆袋就可以带齐所有护肤品了。

  和朋友一起外出旅行,她们看到我拿出来这么多精致小巧的东西,个个都羡慕得要命。她们都称赞我这一招叫“化整为零”,方便又美丽。

  攻略篇

  做准备——不怕麻烦

  快出发了,不管是短途还是长途的旅行,都需要对自己的行囊好好规划一番,哪些是必备的,哪些可以暂时舍弃,选择正确的旅行美丽方程式。

  1.小包装的乳液、化妆水等,不仅携带方便,容量也恰到好处,许多品牌还推出了旅行装,不妨考虑。

  2.旅途中,加强型的护理产品如面膜、眼膜之类非常必要,可视日程长短携带。

  3.“十一”虽然已进入秋天,但紫外线并没有减弱,尤其海边、高山等就更厉害。如果不想回来后变成斑点狗,一瓶SPF值30左右的防晒霜必不可少。

  4.准备一些像眼罩、按摩霜之类的物品,在肌肤状况不佳、疲倦的时候用一用,会让你的旅行形象更漂亮。

  5.你平日坚持不断的“美丽加油站”——维生素,不要因为行囊太重而放弃,每日一颗的良好习惯会让你在旅途中更加体会到,健康的确是美丽之源。

  6.虽然已经装满了各种必不可少的化妆保养品,但香水永远是你的最后一件衣裳,只要它的容量在30毫升以下,就毫不犹豫地装箱吧,带着属于自己的味道上路,随时散发美妙感觉。

  出发了——美丽有方

  1.坐飞机:密闭的机舱内,中央空调常造成肌肤干燥,如何保湿就成了最重要的保养功课。第一要点就是不要化较浓的妆容,如果你对素面的自己缺乏信心,戴副漂亮的太阳镜就OK了,千万不要带着一脸浓妆登机,以免令肌肤干燥情况加剧。别忘了随身携带高保湿面霜与润唇霜,并及时使用。也可以不断饮用清水和果汁来补充肌肤水分。

  2.乘游轮:乘游轮旅行是件浪漫的事,但得当心海风中的盐分令秀发枯黄干燥,保险的做法是携带一瓶泳后洗发水,它会清除头发上残余的盐分与不洁物,这样在甲板上凭海临风就不怕了。

  3.去北方:去比较寒冷的地方玩,要注意避免低温和冷风造成肌肤伤害,高保湿与高滋养的护肤品就成了你此时的救兵。气温下降会导致肌肤血管收缩,皮肤脂腺与汗腺的分泌也随之缓慢,应该选择具高保湿度、高营养的日霜和晚霜。

  4.去东南亚:东南亚阳光强烈而且照射时间长,肌肤在这样的摧残下很容易因角质层堆积而变得晦暗无光,这时候使用去角质产品再搭配保湿面膜,肤色就会焕然一新。

  回家了——放松身心

  旅行后的肌肤往往会变得疲倦、干燥,想让回程后的肌肤不因旅途劳顿显得憔悴,最好在旅行返家后,多敷面膜、镇静肌肤,同时及时补充水分、养分。有时间的话最好预留一天进行一次全身美容计划,而接下来的一星期内,最好持续使用精华液类的高滋养性产品,并且通过按摩促进肌肤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使受损的肌肤尽快得到恢复。这样,你就可以完美地度过十一长假,将美丽进行到底!

  推荐篇

  一物多用的好东东

  出门在外,行囊当然越精简越好,这里为你推荐可一物多用的化妆品。想想看,本来几件工具才能达到的功效,你一件就能全部搞定,岂不是大大节省了宝贵的空间?

  特别推荐——

  1.保湿平衡水:喷雾式包装,不但可当一般的化妆水、爽肤水用,还可在旅途中随时随地补充皮肤水分,更方便的是,它还可以喷到头发上当护发素使用,梳起来不起静电。

  2.唇彩盒:一个唇彩盒里囊括了9种色彩,小小一盒,便可随意搭配各色服装。

  用完可扔的应急品

  就像你出门要带常用药一样,你也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和目的地的气候条件,考虑给自己带上一些有应急作用的美容品。如果皮肤干燥或敏感,不妨带上片装的保湿滋养面膜;如果你是个“荷包蛋美女”(脸上的油多得可以煎荷包蛋),那就记着带上吸油纸和抗痘美容品。

  特别推荐——

  1.净肤绵:用水冲湿就能当洗面奶和毛巾用,泡沫丰富,任你再大的脸盘也足够用,网状面可以清除T区的油腻和黑头,柔软面适合娇嫩的眼唇部,特别适合出差旅行使用。另外,还有一个私人秘方悄悄告诉你:用过的净肤绵还可以擦鞋用呢!

  2.冰凉舒缓眼膜:睡觉时戴上,可以防止第二天一早起来难看的“金鱼眼”。

  3.吸油纸:漂亮的包装为旅途增添几许情趣,吸油效果还不错。

  精简工序的护理品

  在家时我们讲究细致,比如洗脸,要先卸妆再洁面;再如洗发,也要洗护分开。可是出门在外毕竟比不上在家。在时间、空间、条件均有限的旅途上,怎能慢条斯理地为头发焗油呢?在保证效果的情况下,当然是尽量节省繁琐的步骤为佳,所以有些精简程序的快速美容美发用品是你必须带上的。

  特别推荐——

  多合一洗发露:洗护合一,而且有较强的护发效果,旅行时使用就再合适不过了。

  图:

  本版图片为本报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