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白兰花热销省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南航每日空运近一吨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冯竟玉 通讯员王霞伍宏辉)眼下正是白兰花盛开的时节,白兰花的香气最近一直飘到了南方航空公司的飞机货舱里。记者昨日从南航货运方面获悉,每日都有约1吨的白兰花“乘坐”飞机从广州飞往外地。

  据了解,这些白兰花主要运往成都、重庆、昆明等地,其中以运往成都的货量最大。据货主介绍,这些花是从从化等地的农民家收购回来的。货主表示,农民每天要在5时左右就采摘下花朵,并用纤维袋包起来,迅速运往白云机场南航货站办理托运。为避免娇嫩的白兰花被高温烧坏,一到货站,货主便打开纤维袋,将白兰花平铺在南航货运部安排的空地上,确保白兰花通风透气。等到早上10时左右,货主再把白兰花一一装进竹筐,在营业柜台办理交运手续。在鲜花候机期间,南航货运人员还特地将一筐筐的白兰花放在风扇下,为鲜花散热。

  货主告诉记者,这些白兰花主要是运到各地制成花茶或者作为制作香水的原料。货主表示,白兰花的收购价每公斤60元,运费每公斤3元,制成的白兰花茶在市场上的售价在每公斤50元以上。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