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情留言板抛球结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15 南方都市报

  传情留言板抛球结情缘

  “白领情缘”成昨日嘉年华活动重头戏,千余人参加,其中5对配对成功

  2005南方欢乐嘉年华之白领情缘

  2005南方欢乐嘉年华活动昨日进入第二天,活动现场依然十分火爆。而作为昨日的重头戏,“白领情缘”更是吸引了1000多名白领参加,到上午10时30分,巴黎歌剧院中心厅已座无虚席,但参加活动的人流还不断涌进,最后很多人都只好站在中心厅两边的看台上。据主办方介绍,今天来参加活动的白领超过1000人。

  昨日上午10时,白领们开始陆陆续续进入“白领情缘”活动场地——巴黎歌剧院。女士们个个盛装出席,男士们也大多身着衬衣西裤。活动还没开始,单身白领们就站在大厅里聊天,有的还互留了联系方式。一旁的工作人员李小姐笑着跟记者说:“也许不用我们安排,他们都能成功配对啦。”

  才艺表演 热舞引来男士玫瑰

  上午11时,“白领情缘”活动开始,首先是自发才艺表演。来自育才中学的周老师的西班牙斗牛舞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夏小姐的一曲《歌唱祖国》还使得在场一位男士毛遂自荐要和夏小姐合唱一曲。

  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媒体从业者尹小姐一袭黑装,一支《夏日风情》热舞过后,三四名男士涌到后台要跟尹小姐互换名片,一位男士还从手提袋里拿出一支漂亮的红玫瑰送给尹小姐,并邀她共进午餐。

  绣球“点友” 一接绣球当场求婚

  11时30分,活动进入游戏时间。首先是“信是有缘”:现场座位底下藏着8个粉色信封,要求拿到粉色信封的8位白领上台,手持红色绣球,并分别投给自己心仪的8位异性。

  凑巧的是,拿到粉色信封的白领竟全是女性,于是在主持人的带领下,8位“待嫁新娘”手持大红绣球,绕场一圈,并一路投出绣球。

  女士们抛出绣球后都要带领被自己“点”中的男士上台亮相,主持人要求男士手牵女士,看着对方眼睛,进行一句话表白。有的男士说“相信我,你的选择没有错”,有的男士表示中午就要做菜给女士吃,还有一位男士竟深情脉脉地开始求婚:“你愿意嫁给我吗?”

  中午12时许,激情舞会开始。随着闪烁的灯光、快节奏的音乐,白领们离座步入舞池,开始热舞。迪斯科、、兔子舞,随着音乐的变换,跳舞者的舞姿也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一群人干脆围成一个圈,一起在舞池中央跳舞,现场气氛也被推向高潮。

  大奖揭晓 5对男女配对成功

  下午5时,“非常男女”选举结果在时代广场揭晓。揭晓前,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游戏,即展现白领丽人无限风采的“青春台步”。20位白领被主持人请到台上,经过随机配对后分列舞台两侧,游戏要求每对男女在舞台上用不同的姿势走一遍台步,在最后走到前台时还要摆出经典POSE,并保持10秒钟的时间。在不同风格的背景音乐声中,白领们翩翩走来——男士大步流星,尽显阳刚之美;女士袅娜多姿,饱含娇媚之态。当音乐轻柔舒缓时,一对绅士淑女舞起了华尔兹;当音乐变成动感DISCO时,又有一对穿着入时的男女跳起了火辣劲爆的热舞。简单的台步,在他们的创意下变成了多彩的舞步,魅力丝毫不逊专业模特。其中一对白领还在最后摆出了电影《乱世佳人》中白瑞德和郝思嘉那个经典之吻的造型,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游戏过后,主持人宣布了今天白领情缘活动最终产生的5对“非常男女”,并请他们走上前台,接受现场观众的喝彩与祝福。这5对“非常男女”经过一天的交往互动,初步配对成功。记者采访了来自肇庆,做旅游管理的张先生和他的准女朋友——来自湖南,现在广州做护士的谢小姐。张先生说他很欣赏谢小姐冰清玉洁的装扮和文静内敛的性格,而谢小姐则表示希望自己的未来男友有责任心,有事业心。她还特意补充:“我喜欢个子高一点的男士。”

  这十位“非常男女”都获得了主办方为他们特意准备的丰厚礼品。而最后特意为白领情缘的全体参与者举办的抽奖活动,将整场晚会推向了最高潮。主办方分别抽出了12个三等奖,10个二等奖,2个一等奖,奖品分别是电饭煲,微波炉和电冰箱。特别是最后的一等奖,连抽数次都无人领取,很久才让那两台冰箱“名花有主”。主办方提醒游客,在抽奖结果揭晓前,千万别提前退场,不然与大奖失之交臂,实在可惜哦。

  户外交流 从星座聊到婚恋观

  下午3时,部分参加活动的白领走出巴黎歌剧院,到户外沟通交流。他们分成四个小组,在世界大观不同景点处的草坪上,围圈而坐,自如交流。

  其中一个小组叫“熊熊烈火组”,据说起这个名字是因为组长姓熊。

  他们开始的话题是关于星座。一位穿黑色吊带装的女孩,非常积极地介绍了自己白羊座的优缺点。“我认为自己的性格是活泼、开朗、直率,经常发出灿烂的笑容。我喜欢成熟稳重的男士,请问在座的有没有啊?”现场男士先是一片沉寂,但不知从哪里传来一句:“成熟稳重的男士是不会站出来的。”

  随后组长又带领大家探讨了“女士婚恋观中最看重的是什么”这一话题。一时间,许多女士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把自己理想中的男友概括为“健康的身体加上优秀的人品”,有的引用泰勒的名言说“刚强勇敢的男人最有魅力”,还有的直白地将之概括成“金钱和财富”。

  加入小组讨论的人数越来越多,气氛也越来越活跃。许多白领丽人都在大家面前公开介绍自己,并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记者和其中一些活动参与者聊天时发现,大家都把这次“白领情缘”活动看成一次结识朋友,拓展关系的好机会,但不一定是要找到另一半才算有收获。

  情感论坛

  “爱情该行动了!”

  昨日下午3时,巴黎歌剧院中心厅举办了一场以“缘分、友情、爱情——怎样设计你的爱情”为主题的爱情论坛。著名作家、原《家庭》主编柳明、资深市场策划专家张晓雄、北京著名媒体从业人士王其冰以及2003年参加白领情缘认识现在妻子的胡正东出席,跟年轻的白领讨论世界的这一永恒话题——爱情。

  柳明女士是连续四年出席白领情缘活动的嘉宾,她回忆起四年前广州的第一场白领情缘交友活动,感叹今年参加者的年龄大大年轻,思想也大大开放了。柳明女士对年轻的女白领们提出劝告:既要独立、又要会包容他人。

  张晓雄先生觉得在爱情这个感性的话题上,要先有理性,再有感情。而王其冰女士则对今天的主题“怎样设计你的爱情”提出了反命题,认为爱情不能设计。

  胡正东先生正是在2003年参加白领情缘时,结识了现在的妻子,谈起自己的幸福,胡先生对白领们高呼:“爱情该行动了!”

  嘉宾发言后,在场的白领们向嘉宾提出了自己困惑的问题,何女士觉得,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使得人们感情比较冷淡,她曾遇到几段爱情,却都因为相互不信任而分手,为此她很苦恼。对此问题,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杜玉霞回答:找对象就像办企业,先要找准定位,然后才能打市场。

  留言板

  各出奇招留言征友

  为了让参加此次“白领情缘”聚会的年轻男女们更方便地认识心中的那个“他(她)”,主办方特意在巴黎歌剧院大厅门口摆放了六块留言板。

  征友也有有效期

  聚会伊始,参加者大多抱着观望的态度,尽管大厅尚未开放,大家都还在门外等待,却鲜有人在留言板上贴上介绍自己寻找伴侣的小纸片。偌大的六块留言板上只有四张纸片,有趣的是,有两张从记事簿上撕下来的纸片虽然贴在左右两块留言板上,字体也不同,但内容却是一模一样。这是一个来自安徽的30岁的小伙子,自称是某物业管理公司经理,想找28岁以下的靓丽未婚女孩,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敢为天下先的小伙子书法相当不错,而且会写两种字体,左边一张写的是行书,右边一张写的是隶书,纸片最下端还特别注明:一个月内有效。

  阿姨留言找儿媳

  11时过后,聚会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尤其是省妇联组织的“开心之恋”团,上百名年轻女士在一位举着小旗的男士带领下,排成一列,浩浩荡荡自门口走向聚会大厅,那阵势蔚为壮观。大厅门口变得拥挤了,但气氛也一扫之前的尴尬,大家变得积极主动,纷纷追着工作人员索要小纸片,写着自我推介以及择偶要求,就连记者的水笔也成了紧俏货,借出去要好久才能拿得回来。记者注意到,人群中有个满头白发的阿姨特别扎眼,在留言板前看了又看,时而点点头,时而凑上前想看个究竟,挤得满头大汗。此次聚会几乎全是青年“白领”,这位阿姨缘何如此好兴致?走上前一打听才知道,原来阿姨姓夏(音),是替儿子找媳妇来着。“都30了,他不急我急啊。”“我看这里姑娘挺不错的,应该会有合适的。”夏阿姨一边嘟囔着,一边找来纸片,写下儿子的职业、身高,以及择偶要求,贴到留言板上,仔细看了看,又拿起笔加上“有房子”。贴完后夏阿姨并不走开,而是让开一点,守在留言板旁边盯着认真看他儿子纸片的女孩,如果有自己看着满意的就走上前去搭话。过了不久,记者又在人群中看到夏阿姨,夏阿姨冲记者直乐:“找到一个英语老师,人挺不错的。”

  光棍才子真不少

  到了下午,六块留言板已被贴得满满的,一眼扫过去,风格迥异,各显神通。有位男士的贴纸堪称经典,两首打油诗:问君能有几多忧?且看窗前杯中酒。思恋之情恨虚有,心憾如麻赛星斗。又:可怜老娘急断肠,孤燕息枝等孟郎。谁家新娘入洞房,雪舞银霏迎新忙。还贴上了照片,以及自己的优缺点:不抽烟,喝点小酒,有点小气,容易伤感。别具一格的自我推介吸引了众多女士,惊呼:光棍中才子还真不少啊!

  现场花絮

  活动未开始女士补妆忙

  上午10时30分,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记者在巴黎歌剧院的洗手间看到很多女士都在洗手间里忙着补妆。有的对着镜子看头发是否整齐,有的叫同伴帮着涂眼影,还有的在认真地擦口红。而后台,有才艺表演的白领们则热火朝天地演练着他们的节目。

  留张英语条成留言明星

  留言墙上的一张用英语书就的小条惹得很多男士驻足。“有一位可爱的姑娘在等你……”娟秀端正的笔迹和熟练的英文用语让在场男士们沉浸于美好的想象中。几经寻找,记者才找到留言条的主人,来自湖南的杨小姐。短短的英语小条竟让自己成为留言墙上的明星,杨小姐自己也没有想到。在开发区一家外资企业上班的小杨苦于社交圈子狭窄,才来到白领情缘的活动现场,因为在外资企业上班,大学又是英语专业,所以信手写下英语小条。但陪同其前来的闺中密友陈小姐私下透露:“看得懂英语的应该就受过高等教育,这样做更容易选一个有共同文化背景的异性。”

  图:

  才艺表演,白领们全情投入。

  劲歌热舞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玩打气球时,大家的配合已经显得比较默契了。

  下午大家纷纷来到户外草坪,围圈谈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