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溪全封闭 华干仍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16 南方都市报

  洛溪全封闭 华干仍畅通

  据记者昨晚观察除个别出口稍微塞车外,其他路段一切正常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昨晚10时至今晨6时,洛溪大桥全封闭进行检测,所有过往车辆需改行番禺大桥。如此一来,番禺大桥能否承受住车流压力,车主们是否又有怨言呢?

  晚上10时整,交通、路政在洛溪桥南北桥脚的250米前方,布置了大量锥形路障、白色铁栏和路牌,以阻止车辆继续前行,交警则在路中央指挥来往车辆改行番禺大桥。

  尽管市交委要求原来途经洛溪桥的公交车提前收班,但仍有一些公交车在晚10时后仍在运营。记者在现场看到,301、303、308路等公交车在洛溪大桥封闭后,不得不改走华干,然后再转到洛溪桥脚进站。

  洛溪大桥上的车流全部转移到番禺大桥,华南快速干线能否承担,会不会出现堵车局面?记者昨晚10时30分在华干现场看到,除个别出口稍微塞车外,其他路段一切正常。华干运营部负责人则透露,洛溪大桥全封闭后,将有8000-10000辆车改行番禺大桥,这对大桥的通行能力是个考验。“洛溪大桥的日流量已突破5万辆,夜间行车按20%算,也有1万余辆,好在检测安排在黄金周,车流相对偏少”。

  该负责人还分析到,根据以往经验,过番禺大桥的车辆,一般在土华、新洲、广园、黄埔四个站口分流,因此,保证这些站口的畅通,可有效避免塞车,“为配合洛溪大桥封闭,华干上9个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全部取消国庆休假加班,以保证收费站每个车道均可通行,这样一来,新增的8000多辆车可全部消化,比如说土华、新洲、黄埔三个站,共有31个车道,疏导问题不大”。据悉,华干工作人员最快能在8秒中完成一辆车的收费,最慢也只需12秒,一般情况下,一个车道一小时能通行400辆车。此外,为应付突发事件,华干昨晚还增加了路面巡逻和事故拯救力量。

  按照规定,本月2-6日晚上10时至次日清晨6时,洛溪大桥都将全封闭检测,车主需做好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