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转凉短线游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段朝华通讯员叶兴法)随着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的临近,我市迎来了凉爽的秋风,清凉的天气使我市短线旅游迅速升温。昨日,市假日办发布信息,黄金周第二天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

  昨日清晨,家住南塘花园的李先生一家踏上了去溪口的班车。和李先生一样,昨日很多市民安排到郊外旅游。近郊旅游景点昨日迎来游客高峰,最引人注目的仍然是梁祝文化公
园。第三届中国梁祝爱情节开幕后,梁祝爱情嘉年华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加爱情节的来自意大利维罗纳市的10对新人和国内的56对新人,昨日进行了浪漫宁波之旅,游览了北仑港、天童寺、天一阁和天一广场等。

  自然生态旅游景点备受市民的青睐。昨日,四明山森林公园、溪口三隐潭、四明湖度假村、东钱湖、五龙潭、九峰山、浙东大峡谷等景点游人如织。丹山赤水风景区的“游四明古村,品山村

美食”山村风情体验游,玩山村滚铁环、打陀螺等土游戏引得城里人跃跃欲试。象山海滨旅游景点是假日旅游的又一热点,中国渔村的“沙滩寻宝狂欢节”、石浦渔港古城的渔港风情、松兰山度假区的沙滩、海浪使游客留连忘返。

  昨日,我市不少景区的游客在1万人次以上。溪口景区共接待游客4.43万人次、中国渔村2.18万人次、雅戈尔动物园1.56万人次、梁祝文化公园1.3万人次、东钱湖旅游风景区1.26万人次、奉化滕头生态旅游区1.1万人次。

  民航、铁路、公路、水运等交通运输部门昨日开行4624班次,运送旅客13.7万人次,比前天增加近2万人次。各大景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

安全事故,市旅游质监所没有接到游客投诉。位于汽车南站的市旅游集散中心昨天共接待了去乌镇、象山、浙东大峡谷、丹山赤水等专线游客283人次。

  根据气象台的消息,19号台风“龙王”带来大雨、暴雨,影响市民出游。市假日办提醒出游的游客注意安全,及时了解气象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