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假冒抗洪英雄沿街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59 武汉晚报

  骗子假冒抗洪英雄沿街乞讨

  20分钟钞票堆满捐款箱

  据辽沈晚报报道今年7月,媒体对1998年抗洪英雄马书军为救白血病爱子,变卖家产、沿街乞讨的消息进行了报道。日前,一名骗子在沈阳街头假冒“马书军”乞讨。

  9月30日,沈阳太原街街头,一个穿着绿T恤的年轻男子手举着写满字的牌子,在冷风中站得笔直。牌上写着:“我叫马术军,河北涉县人,退伍军人,98年参加过湖北一带的抗洪抢险……因我三岁的孩子马骁帆得了白血病,治疗费用在20万元左右……祈求天下好心人伸出善良的援助之手……”

  在牌子下面放着不少外地转载此事件的报纸,最显眼的就是那个捐款箱。20分钟内,捐款箱内的钞票摞得接近箱口,50、100元的钞票不少。

  不过报纸上的名字全部为“马书军”,不是纸板上写的“马术军”。对此,“马术军”语气沉稳地说是笔误。

  记者通过天津的媒体朋友联系到马书军。马书军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正在天津儿童医院照顾孩子,“我一直在天津滨江路募捐,从没到过别的城市去募捐。”

  看完沈阳“马书军”的照片,马书军电话中称,“他是个骗子。”原来一个半月前,沈阳“马书军”在天津借帮助他为名,要走了他的全部资料。

  记者随后再次赶到太原街,有人说“马书军”中午走了就没回来。

  新闻链接:马书军:1998年随舟桥三十二旅某部参加抗洪抢险工作,与牺牲的抗洪英雄高建成、李向群是一个班的战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