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王”逼停闽浙方向航班上海市民出游计划被迫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春霞通讯员吴润元)受台风“龙王”影响,昨天虹桥机场部分航班被取消,而公路长途客流却创出黄金周的历史新高。

  虹桥机场相关部门表示,除了往福建方向的航班基本取消,浙江方向也有部分航班取消,不过广州方向影响不大。

  但台风对上海铁路、公路出行旅客没有太大影响。铁路上海站相关部门表示,昨天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在15万人次左右。长途客运总站等汽车站也表示,“龙王”未对班车运行造成影响。福建、浙江方向的班车今天是否正常发班要视台风登陆后的情况而定。

  记者昨日从市陆管处获悉,黄金周头两天,公路长途客运共发送旅客30万人,其中10月1日运客16.05万,不但为历年黄金周之最,也超过了今年春运日运量的峰值。面对井喷客流,客运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在日发3300班次的基础上增发了1560班,增幅高达47%,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长途客运总站、巴士长运、锦江太平洋、交运恒丰路站等均对热门班线密集“公交化”发班,大大缓解了铁路压力。

  陆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客流会稍有回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