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系祖国统一中华振兴 中国致公党中央举行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日电(徐长安)中国致公党中央举办的庆祝致公党成立八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心系祖国统一,同创中华振兴”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与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多位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一起,同庆致公党八十华诞,共话祖国统一大业。

  与会人员认为,海外华侨华人是推动祖国统一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世界各地华侨

华人开展的声势浩大的“反独促统”运动,有力地遏制了“台独”势力的分裂图谋。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的旗帜下,推动海峡两岸关系朝着有利于和平统一的方向发展,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完成做出不懈的努力。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吴明熹代表致公党中央做主题发言。他希望海外侨社和港澳台社团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宣传和介绍中国政府关于和平统一的政策,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多做工作。他表示,作为与侨界有着广泛联系的参政党,中国致公党将与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团结一致,积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早日实现。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余云波主持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国务院侨办和台办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杜宜瑾,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宋大、王珣章、王钦敏、杨邦杰出席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