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爆炸并非针对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到目前为止,遇害游客中已发现至少1名澳大利亚人死亡,17名澳大利亚人受伤。因此,澳大利亚政府对这次爆炸事件极为关注,并已经派出警察和医疗人员支援印尼。

  澳认为爆炸针对印尼政府

  但澳政府认为,这次爆炸并非针对澳大利亚,而是针对印尼政府。

  澳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2日说:“印尼政府已经请求我国联邦警察协助调查此次爆炸事件。”

  他说,这次爆炸不像是特别针对澳大利亚人。巴厘岛是很多澳大利亚人的度假地点,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澳大利亚人去那里度假。

  澳总理约翰·霍华德谴责这起爆炸是一次“毫无目的的杀人事件”,并建议将伤者转移至澳大利亚或新加坡接受治疗。

  “凶手不在乎受害者是谁,”霍华德在接受澳大利亚电视台采访时说,“我认为,这很可能是恐怖分子破坏民主印尼的又一次努力,应该首先定性为对印尼的袭击。”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霍华德的说法。澳大利亚人布赖恩·迪根就是其中一位。他的儿子死于2002年巴厘岛爆炸事件。

  迪根认为,这次爆炸以及2002年爆炸事件都针对澳大利亚政府,因为澳政府支持美国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

  “在我的孩子死前3个月,我曾告诉他,将有报复事件发生,将有澳大利亚人被杀,”迪根对美联社记者说,“这是报复,这次又是一个例子。”(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