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T型台展现2006年春夏流行时装 刮时尚新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日电(记者高津英)继纽约、米兰国际时装展之后,2006年春夏季巴黎国际时装展2日至10日在塞纳河畔刮起一阵阵时尚新风潮。

  从迪奥、伊夫·圣·洛朗、夏奈尔、纪梵希、克里斯蒂安·拉克鲁瓦、朗万、瓦伦蒂诺到让-保罗·戈尔捷,100多场时装演示将在塞纳河沿岸的历史和文化场所举办,卢浮宫卡鲁塞大厅、大宫博物馆、美术学院、音乐厅、杜伊勒里公园、贝尔西综合体育场和洲际饭店

等处的T型台上,各国设计师尽显才华。

  记者注意到,首日登台亮相的都是法国以外的外国品牌,尤其是一些年轻设计师的作品。俄罗斯设计师恰普林是第一次带作品来到巴黎参展,他的服装设计飘逸自然、色彩典雅,绸缎的华丽质感与高挑靓丽的俄罗斯模特相得益彰。巴西设计师瓦尔特·罗德里格斯的服装设计明快、自然,颜色鲜艳得晃眼,大红明黄跳跃着南美人的激情……韩国设计师李相奉、美国的欧文斯和日本的山本耀司也都各自献上一台令人赏心悦目的时装表演。

  法国时装和设计师协会主席迪迪埃·格伦巴赫说:“巴黎30年前曾接待过首批外国设计师,其中包括现在已经成名的日本的三宅一生和意大利的瓦伦蒂诺。时装设计新人需要一个表现舞台,需要得到国际认可。一些时装设计师来到巴黎,创立了自己的国际品牌,就像德国的卡尔·拉格菲尔德和日本的高田贤三。正因为如此,巴黎时装才出现风格纷繁、欣欣向荣的局面。”

  时装周期间,不但T型台上服装耀眼,前来观赏时装秀的看客也不甘示弱,往往穿出自己最有风格和品位的服装。就连繁华的巴黎街道,也因为一时间增加了许多时装界游客而显得异常“养眼”。在人群中,模特虽然不穿表演服也不走猫步,但依然很容易被认出。赶场看时装表演的姑娘们哪怕天下着小雨,冷风飕飕,也穿着紧身低胸或露背衣裙,美丽又“冻”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