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赢了田亮却没得金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赢了田亮却没得金牌(组图)
  胡佳/罗玉通获得十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银牌。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南京数码传真
赢了田亮却没得金牌(组图)
  名将吴敏霞(左)在比赛中出现匪夷所思的严重失误。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南京数码传真

  本报南京10月2日电

  (特派记者黄越滔)奥运冠军胡佳和队友罗玉通在今晚结束的十运会跳水比赛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中,没能实现“逆转”,最终以7.11分的微弱差距负于山西队选手唱晶/王亮,两人继九运会夺得该项目铜牌后,今天又摘得该项目银牌。九运会该项目亚军唱晶/王亮夺得金牌。在昨天的单人10米台上发挥出色的田亮今天和队友秦凯配对参赛,最终仅名列第4。

  带着昨晚在单人10米台失利的遗憾,胡佳今晚出现在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场上,由于原搭档杨景辉受伤,因此他改和另一位“老友”罗玉通搭档参赛,两人曾在4年前的九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季军,再次联手,他们这次的目标直指金牌。上午的预赛,两人发挥平平,最终以预赛第5名的资格进军决赛。不过,按照比赛规定,双人项目的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因此进入决赛的12对选手仍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再度角逐。

  山西队选手一直领先

  决赛开始,排在第3个出场的胡佳/罗玉通在首轮较量结束后以49.02分与陕西队的田亮/秦凯并列第3,赛前不为人熟悉的山西队选手唱晶/王亮以52.20分先声夺人,占据了第1名的位置,福建队的

  李成伟/施银行51.60分紧随其后。随后的两轮比赛,胡佳/罗玉通逐渐将田亮/秦凯甩在身后,但却始终无法超越山西队和福建队的两对选手。最后一轮,胡佳/罗玉通依靠一个难度系数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曲体)得到90.78分的高分,以总分360.96暂时排名第一,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胡佳/罗玉通冠军到手时,最后一个出场的山西选手唱晶/王亮居然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曲体)来结束他们的比赛,虽然最终两人的动作出现了一点失误,但是他们仍然凭借难度系数高在得分上压倒胡佳/罗玉通,最终以367.50分夺得金牌,福建的李成伟/施银行以358.02分获得铜牌。获得单人10米台冠军的田亮在双人比赛中因为队友秦凯实力较弱,两人最终以347.88分名列第四。

  比赛结束后,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的胡佳告诉记者:“我这次比赛获得1金2银,这样的成绩我并不满意,特别是没能获得单人10米台的金牌。双人比赛获得银牌并不奇怪,因为我与罗玉通只进行了14堂水上课的配对训练。”胡佳还谈到了昨天单人比赛的一点总结和感受:“跟田亮比赛是一种享受,因为田亮水平很高,如果想要战胜田亮,就不能给他一点点机会。”胡佳最后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的考验,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相信自己能在今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出色的发挥。”

  吴敏霞出现严重失误

  今天晚上还进行了十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奥运冠军郭晶晶继夺得女子单人3米板金牌后,今晚又与队友贾东瑾在女子双人3米板的角逐中收获一枚银牌,冠军被四川队的方敏/侯媛媛获得(与江苏队协议计分),东道主江苏队的胡文瑛/马千里名列第3。

  今晚的比赛,焦点仍然集中在郭晶晶一人身上,她在比赛中的表现无可挑剔,但由于她的队友贾东瑾主攻的是跳台项目,本次比赛和郭晶晶临时组成搭档参加跳板比赛,因此两人在与四川队方敏/侯媛媛的竞争中始终处于下风,而方敏/侯媛媛则依靠近4年配对训练的默契,出色地完成了全场比赛的2个规定动作和3个自选动作,而两人的最后一跳5152B(向内翻腾一周转体两周半)获得全场最高分———76.50分,同时也以总分326.70分为四川代表团摘得第2枚跳水项目的金牌,河北队郭晶晶/贾东瑾以310.20分位居次席,获得银牌。

  原本有实力争夺奖牌的上海队则由于名将吴敏霞在完成第3个动作405B(向内翻腾三周半曲体)时,出现一个低级失误,她起跳时脚滑了一下,结果在空中无法保持身体姿态,然后右脚又磕到了跳板上,整个身体横拍入水,10名裁判员统一给了她这个动作0分,她和队友姚信轶最终只能以232.80分排名垫底。(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