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人乱穿马路险情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

  宁波晚报讯国庆长假头两天,正是人们出行兴致最高的时候,城郊的人纷纷赶往市中心逛街,而居住在市中心的人纷纷赶往城郊市外旅游。不少路段的车流、人流呈现出了“大潮汛”的特征。不过,昨天出现的车潮人潮比前天还是有了减弱。交警部门预计,随后几天在天气影响下应该会逐渐“退潮”。

  10月1日一早起,从鄞州、镇海、北仑往市中心方向来的公交车,就把满车满车的市郊居民,更多的是市郊企业里的外来务工人员,不停地往市中心送。还有,来自高教园区的363路、369路以及357路等公交车几乎成了学生包车,沿线停靠站根本无法上客。

  这两天,中山东路海曙段、开明街、药行街上均出现“人流比车流堵”的现象。中山东路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经常出现拥堵现象,特别是在碶)闸街口、日新街口,准备横穿马路的、着急地招呼出租车的、骑电动自行车的人混杂在一起,有点乱。而在药行街上,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拥堵问题更为严重,药行街南侧的非机动车道被行人占据,一些电动自行车就被逼到了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并行,非常危险。

  中山东路、药行街上几个公交车站周围,候车的人群挤来挤去,有的候车人就在机动车道上翘首以盼;因为打的有点难,在中山东路日新街口、东渡路口,经常有人跑到路边争着拦车,险情不断。而在药行街开明街口,不少行人不走地下通道了,就在路面上穿来穿去,还有不少人走累了就席地而坐,给机动车正常通行造成许多障碍。

  从国庆长假头两天来看,市区车流还算通畅,城郊道路包括鄞县大道、71省道东钱湖风景区段、329国道镇海段的车流量比平时增大将近一倍,奉化滕萧线的日车流量达到6000辆,江拔线超万辆,均比平时上升。329国道上因部分路段施工,曾有堵车现象出现,经交警部门及时疏导得到缓解。34省道、鄞县大道上,不幸有人死于交通事故。

  全市交警部门每天都安排数百警力上路维持交通秩序。交警部门提醒出行的人们,关注媒体发布的各种交通动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与线路,莫赶“交通大潮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