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TM自动取款机绝对不会吐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

  宁波晚报讯 从ATM机上提款,人们一般不会去查验真假。北仑的张先生拿着刚提取的现钞去消费时,却被收款方发现其中有假币!

  张先生为此去了提款机所在的大碶)一家储蓄所,但储蓄所给他的答复大致意思是:A

TM机应该不会吐假币,这些假币的来由没法查。

  据张先生介绍,他是9月30日晚上6点左右在这个ATM机上提款的,提了1500元,晚上9点左右消费时查出其中有600元假币,他当即返回ATM机,并打“110”报警。民警赶来,联系了银行方面有关负责人,银行方面让他10月1日上午9点到ATM机所在储蓄所反映问题。但储蓄所负责人接待他后提出,从取款到发现假币相隔时间太长,没法确认假币来自ATM机,而且,ATM机上应该不会吐假币,长假过后他们会检查ATM机。

  张先生表示,事已至此他也无可奈何,但令他想不通的是,银行方面能保证工作没有丝毫纰漏?ATM机绝对不会出现假币?提款人拿到假币只能自认倒霉?

  有人建议,在ATM机上提款也应及时目测真假,发现疑似假钞,最好把纸币贴在ATM机屏幕上,让监控探头将钞票的正反面照个清楚,以便向银行交涉时留下证据。但记者发现,一些假钞足以乱真,要肉眼分辨并不容易,银行方面是否该考虑进一步改进相关设施,让储户在ATM机上取款时放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