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天送客30万 长途客运“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4:4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鲁哲 通讯员 吴润元)“十一”黄金周头两天,公路长途客运共发送30万旅客,超过今年春运日运量峰值。

  客运站里人头攒动,市陆管处的投诉电话也比平时热闹不少。但不少市民打这个电话,并不是为了投诉,而是咨询乘车地点、时间。比如,不少市民想到黄山旅游,全市有40多个客运站,不知道该到哪个站乘车,于是就打电话到陆管处询问。

  陆管处值班人员介绍,除了打电话询问外,还可以上长途客运票务网站:www.cgbchina.com查询。

  有市民电话投诉车票涨价。陆管部门解释说,上个月是客运淡季,一些班线为了吸引乘客,将票价下浮,这两天客流井喷,中短途客车大多满座,长途班线也十分紧俏,原先下浮的客票价格纷纷恢复原价。

  陆管部门检查发现:从各大客运站正常发班的长途车,基本没有乘机涨价的现象。

  据市陆管处预测:今明两天客流稍有回落,5日起,由于市民回沪、外地旅客中转、返程三股客流合一,客运高峰将再度出现。

  客运部门已准备了日发4800班次的运能,确保旅客走得了,回得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