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业巨头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已获业务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专电(记者赵晓辉 孟昭丽)正在中国访问的世界第一大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北京说,对保险业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安盛有信心在这里取得成功。

  安盛集团首席执行官亨利·德·卡斯特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演讲中说,自2000年进入中国以来,安盛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发展,并将与一家中方合作伙伴成立合资基金管理

公司。

  据有关人士透露,这家中方合作伙伴即浦东发展银行。目前,安盛已经在中国获得开展保险业务的三张许可证,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设有办事处。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此番与浦发银行合作获批,该公司将在中国获得又一块金融牌照。安盛集团也是法国最大的保险公司,曾于1999年与五矿集团合资组建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我们知道,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不会那么容易,因为本土的保险公司发展很快,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卡斯特说。

  而且,卡斯特说,正在发展中的中国保险业其监管规则也在不断变化之中,这让外资保险公司更加难以在短时间内取得较大发展。

  安盛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莱兹欧文补充说,中国和印度几年前几乎在同一时间开放了保险业。而现在,中国保险业中外资公司只占不到4%,在印度这一比例却达到30%。

  卡斯特说,应该看到的是,中国保险业的开放在缓慢进行。最初刚开放时,外资保险机构只允许在特定区域设立保险公司,开展保险业务,而保险业务也仅限于个人业务,集体业务并未开放。目前,无论是业务领域还是区域都有了很大的进展。

  卡斯特认为,中国保险业的缓慢开放也在为其本土的保险公司争取时间,以适应来自国际市场的冲击。不过,卡斯特说,本土的保险公司目前占有95%以上的市场份额,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很难真正实现由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变。

  谈到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关键因素时,卡斯特说:“人才是最重要的。”目前,安盛集团已经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是该学院董事会成员。

  “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我们已经在世界上其他很多地方取得了成功,也有信心在中国获得成功,”卡斯特说。

  根据2005年最新排名,安盛集团名列财富500强第13位。去年,安盛保费收入722亿欧元,管理资产7410亿欧元,利润达25亿欧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