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龙王”擦肩而过 厦门迅速恢复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2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十月三日电(记者杨伏山)今年第十九号台风“龙王”与厦门擦肩而过,减弱为热带风暴,渐行渐远,虚惊一场之后,严阵以待的厦门今天迅速恢复秩序。

  正值国庆黄金周大好时光,不速之客“龙王”前来搅局,对于旅游城市厦门来说,确是十分扫兴之事。为了确保游客生命安全,厦门迅速关闭了所有的旅游景点,而台风远离之后,厦门第一时间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恢复开放万石植物园、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等旅

游景区;临近中午时分,厦鼓航线也恢复了通航。

  因受台风影响机场关闭,外地游客无法搭机莅厦的情况,今日也发生了改变:台风警报解除后,各航空公司迅速增派飞机,调整运力,所有进出港航班现已基本恢复正常。

  海上航线方面,二日起全线停航的厦金航线也已确定四日全面恢复通航。

  为了使在厦游客台风之后即有满意的旅游环境,今天凌晨,有关部门解除台风警报之后,该市环卫职工旋即冒雨上路清理狂风骤雨之后的大街小巷,尽力使市容市貌恢复一如往常优美整洁。

  今日下午,雨过天晴,空气清新爽人。记者随机四处漫步,沿途所见,街市整洁干净,一如往昔;游客三五成群,结伴而行,谈笑风生,游兴不减。

  据了解,对旅客十分感兴趣的“海上看金门”旅游项目,该市旅游局也已明确可视天气情况适时恢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