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国学生少林习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21:17 环球时报

  少林寺是中国功夫的发源地。由于新一代传人的出现,这里如今重新兴盛起来。在少林寺院内学功夫的13岁男孩陈方(音)说:“来这里是一个梦,我一直为功夫而着迷。幸运的是,我父母把我送到了这里,让我成为一名钢铁战士。”

  中国认真对待古代文化,政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使得武术空前流行。电视节目中风行的武打片也使得各地学生慕名而来。如今少林寺周围建了不少学校,有超过35个国家的学生

在此学武。

  来自安徽省的14岁的学生孙其灿(音)说:“没有人可以战胜中国高手,特别是少林寺的高手。我希望功夫能够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我可以赢得金牌为国争光。”在少林寺学习功夫的还有一批女孩子。17岁的黄亚楠(音)就是其中之一。她说:“功夫高手肯定可以战胜空手道高手。功夫就是功夫,因为它能提升我们的内在力量。在这里,女人和男人一样强壮,我感觉到很有力量。”

  但对于很多学生而言,他们忽略了功夫内在的佛家禅理。取而代之的是利用功夫取得成功的愿望。来自山东的学生于超(音)说:“我并不信佛,父母辛苦工作为我交上大约600美元的学费。”少林寺武术学校的副经理温华柳(音)说,对绝大部分学生来说,获得荣耀的机会并不多,只有极少数人日后可以成为明星。更多的人在毕业后参军或成为保镖。

  孙其灿说,他们所承担的压力比他所知道的其他任何地方都大。不过,他说:“我们都很热爱这里,少林就是我们人生的寺庙。”

  (摘自9月28日美国《波士顿环球报》,原题:少林功夫找到新传人,作者贾汗季·S·勃查,王希译)

  《环球时报》 (2005年09月30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