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舒曼钢琴大赛“亚太区决赛”深圳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3:24 深圳特区报

  28000名选手参加初选500名选手脱颖而出

  舒曼钢琴大赛“亚太区决赛”深圳开锣

  【本报讯】(记者王俊)10月2日,2005年舒曼杯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地区决赛在深圳舒曼钢琴学校正式开赛。

  “舒曼杯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是继肖邦钢琴大赛、柴可夫斯基钢琴大赛之后的又一项国际顶级钢琴赛事在中国开设分赛区,也是深圳承办的最高级别钢琴赛事之一。本届大赛根据选手年龄、曲目类别的不同分为31个组,各组的第一名将于明年5月在德国参加总决赛,成绩优秀者更可以被主办方推荐进入欧洲著名音乐学府深造。因此消息一出,参赛报名者趋之若鹜,来自亚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8000名选手参加初选,从中脱颖而出的500名选手进入深圳的“亚太区决赛”。

  2日和3日上午进行的都是业余组的比赛。在严肃的考评现场,选手们分组进入,每组选手分别弹奏了海顿奏鸣曲、莫扎特奏鸣曲、贝多芬奏鸣曲、舒曼奏鸣曲等,一比高下。德国舒曼音乐学校校长、德国青少年钢琴大赛评委会主席赫尔斯利和德国舒曼音乐学校钢琴系主任敦彻尔等6位专家担任评委。昨日下午,来自德国的钢琴大师们还面向深圳琴童举行了大师班课程,气氛放松而惬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