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客来青“抢”奥运纪念品 特许专卖店销量翻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4:29 青岛新闻网
游客来青“抢”奥运纪念品特许专卖店销量翻番(图)
  奥运商品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的眼球于小阳摄早报讯青岛是北京2008奥运的伙伴城市,拥有京外的首家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在国庆长假,许多市民和游客走进奥运会特许专卖店,买件奥运特许商品送给自己、朋友。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奥运特许专卖店销量翻了番,而外地人是购买的“主力军”。

  买“奥运装”纪念结婚8年

  一件带中国印的红色毛衫、一件黑色毛衫、一个书包……昨天,四方区的李霞给自己和爱人买了套“奥运情侣装”,给儿子买了个新书包。“今天是我和爱人结婚八周年纪念日,再过两天是儿子六周岁生日,这些好日子都赶在国庆长假里,我们想了很久该给自己和对方送什么礼物,最后选择了有特殊意义的奥运特许商品。”李霞说。

  “国庆长假里市民掀起了一个购买奥运特许商品的小高潮,新款的毛衫等商品特受青睐。”据位于佳世客步行街和府新大厦的奥运特许专卖店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奥运特许商品目前仅在七个城市能买到,所以好多市民带着国庆期间来青旅游的亲戚朋友来买。不仅个人消费者增加了,许多单位的团购也给奥运特许商品添了把火,帽子、笔、T恤的销量都在“摸高”。

  据佳世客步行街奥运特许专卖店的许经理介绍,国庆期间,奥运特许商品的销量比往常翻了一番,其中外地游客的销量占了一半。“今天,光一个港澳团的游客就买走了2000多元的纪念品。”

  一成收入用于办奥运

  另据了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六周年,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在国庆期间推出了系列特许商品新品,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人文奥运系列———五十六个民族》纪念徽章套装不久也将亮相。目前奥运特许商品已开发了休闲服饰、徽章、工艺品、文具、丝绸、贵金属制品等七大类600多种商品,其中既有北京奥运金等适于投资和收藏的高端产品,又有几元钱的日用方巾、圆珠笔等。

  奥运特许商品零售收入中的10%左右将直接用于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消费者每购买一件奥运特许商品,就直接为2008奥运会做了一份贡献。(记者闵妤)(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