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打工妹为帮助别人而受伤 各界人士昨发起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4:29 青岛新闻网
  面对院方的催交治疗费通知,躺在病床上的陈国英整整一天没有说话。住进第三人民医院已经4天了,由肇事司机和亲友垫付以及募集来的9000多元治疗费已经用尽,但陈国英的伤势还没有痊愈。如今,这位为帮助别人而受伤的好心打工妹,即将面对停药的困境。

  “这孩子是为了做好事才被撞伤的,不能委屈了她,应该让她得到应有的治疗。”昨天,得知陈国英因为缺钱而面临停药的消息后,病房里的病友和家属们坐不住了,一直关注着陈国英病情的各界人士也坐不住了……
江西打工妹为帮助别人而受伤各界人士昨发起募(图)
费用:四天花去近万元

  自从4天前住进第三人民医院以来,陈国英的治疗费已经花去了近万元。

  谈到这些钱的来历时,陈国英告诉记者,其中的7300元钱是肇事司机李先生从亲友那里借来的,而剩余的2000多元钱则是自己从朋友那里借来的,但这些钱仅够手术和前期的治疗费用。“最近医院给我下达了催款通知,只有交纳了治疗费后,医院才能开出必要的药品。医护人员知道我拿不出更多的钱来,正在想尽办法帮助我暂借药品维持治疗,但我看得出来,他们这样做也有些为难。”

  陈国英说,自己已经给太多的人带来了麻烦,心里总有种过意不去的感觉。

  现实:肇事司机也不易

  更让陈国英感觉过意不去的是,肇事司机李先生这几天一直在四处奔波借钱,尤其是得知李先生的妻子生病也需要用钱后,陈国英陷入自责的心态难以自拔,“如果我当时小心些,也不至于害苦了李先生,都是我不好。”陈国英在记者的面前一遍遍地念叨着。

  “张口借钱难啊。”记者昨天见到李先生时发现他满脸憔悴,据李先生介绍,这些天来他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开出租车四年,赚得都是辛苦钱,我不怕你笑话,家里经常只有300多元积蓄。”李先生叹了口气接着说:“这些天来,凡是认识的朋友我都跑遍了,有些朋友听说借钱,一声不吭就走开了;有些朋友当面将揣在口袋里的10元钱给了我,但这些钱还远远不够陈国英的治疗费用,更别提给妻子看病的事了。”说到这里,这名42岁的汉子眼圈红了。

  困境:保险费无法预支

  无奈中,陈先生想到了找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帮忙,但对方的答复是:按照规定,保险费不可以提前预支,只有等到伤者痊愈出院及交警部门责任认定后,凭医院的治疗费明细账单按照赔付的比例报销住院的费用。

  既然保险公司不能预支治疗费,那么医院能否先提供前期治疗呢?“毕竟陈国英不是危重病号,她现在已经进入恢复治疗期,还需要大约1万元的治疗费用,虽然她是做好事时被车辆撞伤的,但医院不可能在没有收取治疗费的情况下,给她做免费的治疗。”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这样答复说。

  援手:病友率先发起捐款

  住在隔壁9号病床的颈椎病患者刘胜利得知陈国英的处境后,走到了她的病床前,“孩子,你别难过,好人总会有好报,你缺治疗费用的事病友们都知道了,我们来帮助你。”

  刘胜利的想法得到了很多病友及患者家属的支持,经过反复商量后,病友们决定在病房里发起一次募捐活动,并由刘胜利牵头带动大家一起募捐。“陈国英这孩子做好事是为了谁?她的心里装的是咱青岛人,现在她遇到困难了,我们青岛人也不能忘记了这名外来的打工妹,咱不能让她寒了心。”徐勇摄影报道

  各界行动百名车友昨表态要帮热心打工妹

  “我们都是有车一族,平日里不少人都吃过古力没盖的亏,一名外来打工妹发现塌陷的古力‘坑’车的情况后主动写下警示牌却被撞伤,咱们能熟视无睹吗?”昨天,菲亚特车友会的一名车友在网络上传的帖子引起众人关注。昨天下午,青岛鑫泰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张超副董事长得知此事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将此事编辑成短信,发送给3000多名车友,“从下午3时至晚上8时,我们的捐助热线热得烫手,已经有100多名车友表示愿意捐赠给陈国英治疗费用。”张超说。

  昨天,青岛市福彩中心的王增先主任与记者取得联系,“陈国英虽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但她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尊敬,我们也要出分力帮助她渡过难关。在青岛,有着数以万计类似陈国英的外来打工者,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良知,为我们城市的发展默默地奉献着,我们要用博大的胸怀来理解和关心他们,他们是我们和谐社会中的组成部分。”王增先说。

  新闻回放

  由于连日降雨,李沧区唐山路翠湖小区门前的一个古力塌陷,过往车辆接二连三地掉进陷阱。9月29日晚,21岁的江西女孩陈国英看到这个情况后,主动找来一块木板,写下“小心,危险!”以警示司机。可当她发现字迹太淡,蹲下身准备再描深一点时,一辆疾驰而来的出租车将她撞翻在地,导致她右臂肱骨骨折、左侧三根肋骨骨折。(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