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8层洋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4:40 重庆晚报

  谢冰清

  他是南方乡下人,长得很像郑宇盛。他说一直以来都被人叫作“小宇盛”、“宇盛第二”,他不介意,承认郑宇盛比他英俊,他平凡得像他自己。

  他叫张赫,今年28岁了,因《学校》而被人注意至今,也已经4年了。那些流泪的日子

从不去提,原本不屑且哀怨的双唇,也随意一撇就溢出笑容。

  他理应很逗,或是大智若愚,他说自己就像个洋葱,清洗过,但未去皮,一层一层地剥离,剥至第27层,流泪的欲望也渐渐平息。

  春天种下的果树,已到了收获成果的时候,所以他有理由不再哀伤寂寞。也许早已认识他,也许刚刚认识他,他演绎别样人生活色生香,你如果再去窥探属于那个角色背后的真实情感,也许会很失望,也许得到希望,怎样都好,他是一层层被剥下的洋葱,内心你早已知晓,却在剥离的那一刻,为他感动到失声流泪。

  《明朗少女成功记》很逗,因为有张娜拉。她演的是来自忠清道的乡下少女车良顺,被父母的债主卖到汉城大富人家当佣人。张赫演的韩启泰出场很逗,他是不学无术的富家公子,一开场便让他滑翔到车良顺的洗浴盆里。落汤鸡似的他从水盆里爬起来的样子,很滑稽。

  灰姑娘不再需要王子的拯救,童话故事时常被颠覆。这位王子实在不成气候。孤傲?尊贵?因为太厉害而心中默默流泪?明明就是一个街头痞子穿上了西装在装腔作势……不要摧毁王子的正牌形象,不需高大威猛,至少也温文儒雅。可若无韩启泰般王子落难,灰姑娘披星戴月披荆斩棘翻山越岭来拯救的情节,又怎能勾住收视率?

  庆幸这位王子并未懦弱到一无是处,还懂得卧薪尝胆。电视剧里不需要完美到没有缺点的主角,观众们喜欢看这些角色怎么从逆境中奋起,童话故事之所以连小孩子都不看,是因为过程结局都太老套。

  《火山高》很有趣,张赫是那位因为太厉害而心中默默流泪的男子,身上有充沛的激情而常常无法控制,于是被8所学校开除,在被老爸拿着菜刀追了N条街之后,进入这所火山高,并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在这所学校赖下去,最后还是出了问题。

  总觉得张赫就是这么一只平凡可亲的洋葱,只是一个普通的帅哥,却演了很多关于小市民的梦想,所以那么贴近心灵。(二)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