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力造全国最大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6:50 成都日报

  (记者张婷婷)日前,省政府正式批转《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四川)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要点(2006——2010)》。根据“要点”,为使我市逐步成为全球知名的“中医药之都”,将加大对五块石区域药品经营企业群的扶持,并积极支持我市申报和建好国家医药出口基地。

  《要点》还提出到2010年实现建设区域创新平台、培育支柱产业、打造中医药品牌,

并建成全国最大的中医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实现四大战略目标。

  四大战略目标详解——

  区域创新平台:建成国内一流水平的中医药现代化联合研究院。

  支柱产业:力争2010年实现中医药产业销售收入500亿元、利税80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中医药品牌:培育2—3个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的大型中药企业集团,2—3个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中药品种,30个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中药品种,扩大国际国内市场份额,形成名厂、名店、名药品牌。打造5所全国知名中医院,培养50名全国名中医,创建5个川产药材全国知名品牌,形成名院、名医、名药品牌。

  产业基地:建成集药材规范化种植、现代中医药研究、生产、商贸、医疗保健、信息交流等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中医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