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电3C认证标志字母改大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6:50 成都日报

  (实习记者龙宇)从本月1日起,2005年版中国强制认证标志——3C标志已经正式启用。为方便消费者购买家用电器、手机、食品等商品时识别,新版标志的标注字母放大采用了6号字体。

  记者昨日在成都各家电卖场看到,家电产品大多数都已经采用了新版3C标志,原来的旧版图案设计为白色底版,黑色图案,细看“CCC”图形能发现多个菱形的小“CCC”

暗记。新版的图案设计为8毫米×15毫米大小,从正面对光观察“CCC”,画面有立体感,同时可看见标志上有“中国认证”4个字,且随不同角度的变换,4个字会依次出现不断变化的色彩;用激光器照射标志正面,激光束反射到墙面或与标志垂直的白纸上会显现“CCC”图案。

  旧版的防伪手段为随机号码,每一枚标志都有一个惟一的编码,而新版的防伪手段共采用了5种防伪方法,包括漏斗、动态隐形、多通道、像面抚摩4种全息技术和防伪查询,还能采用网络防伪查询技术识别,当揭启镀铝膜后,12位随机码立即显现,按此号码上国家认监委的网站查询即可。

  据了解,旧版标志从今年12月31日起停止发放,自明年4月1日起,凡获证产品一律加施2005版3C标志。(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