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日商场生意不温不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14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张云强)黄金周是商家“淘金”的大好时节。记者今天上午在我市多家商场看到,现场客流明显比平时大了不少,但与前几个黄金周相比,客流还是明显要小一些,收银台前的“队伍”也明显没有往年长了。

  记者注意到,今年商场特别是家电商场,针对黄金周推出的活动明显比往年要少一些,如家电商场没有像往年那样推出大量的“一元家电”、“特价家电”,也没有像往年那

样举行大规模的“老总签名售机”等活动。而百货商场,尽管有伊势丹的新近杀入,但各商场的“攻势”也不是很猛,如某商场推出的“买300送160”,在平时已不少见,至于各百货商场普遍推行“限时抢购”,则是老掉牙的招数了。一位商场人士认为,今年商家促销的力度偏小,很多优惠活动平时就能享受到,可能是客流小于往年的原因之一。而另一个原因是,经过几年的黄金周,很多市民已开始转向理性了。

  而据一家商场人士透露,不是没有想法和能力,他们今年是有意识地不像往年那样推出能吸引大量客流的促销活动,目的就是更好地控制客流。“往年大家前三天都推出大量的力度很大的促销活动,结果商场里客流爆满,消费者无法得到好的购物环境,商场人员也累得要死,当然也不能提供很好的服务;由于特价商品太多,商场人气倒是赚了不少,钱却没赚多少,而很多消费者由于当时选购商品时没有经过充分考虑和比较,结果节后又很快后悔来退货,大家可以说‘两败俱伤’。”一家电商场人士说,正是发现了这种情况,商场便定下了调子,要求“客流减少一半,销售额保持不变”。

  据多家商场人士表示,尽管客流比往年要少了一些,但从前两天的情况看,销售形势还是不错的,“比往年黄金周只多不少。”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年“十一”黄金周,商家和消费者都比以前更理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