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点“井喷”,60万游客昨游金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5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李敏 记者双生)由于天气“架势”,昨天我市各景点呈现“井喷”现象。据不完全统计,昨天一天,我市各景点游客人数达60万人次以上;节日前3天,地铁接送乘客近90万人次。宾馆、饭店入住率接近90%。

  绿博园吸引市民“尝鲜”

  新近落成的绿博园是今年南京的旅游新亮点,10月1日以来共迎来游客19万人次。记者了解到,开往河西奥体、绿博园方向的公交车,高峰时段出现了1分钟1班车的发车高频率;由于大量游客在售票处排队,绿博园又临时增设了两处售票点;园外停靠的私家车多达数千辆。作为十运会激流回旋比赛场的白马公园,在今年国庆向市民开放了激流回旋“体验游”,50元“漂流一把”,也吸引了数百名“尝鲜”市民。新近重新开放的明故宫遗址公园,则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遛弯”。

  中山陵园3天接待33万人

  昨天上午11点,中山陵园风景区内通往中山陵、明孝陵等景点的各主干道出现了较长时间的路堵现象;拥有千余个停车位的景区内停车场也近乎饱和,停满了旅游大巴和私家车。据统计,10月1日以来,中山陵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3.6万人次,同时每天都要清运垃圾40吨,是平时的3倍左右。为尽量不影响游客正常游览,景区内一支240人的保洁队伍在下午4点至次日早晨8点之间清运垃圾。

  玄武湖热闹景象多年未见

  湖面上游船如织,景区内穿梭的电瓶车座无虚席,小吃摊点、自行车出租点都排起了长龙……昨天,记者在玄武湖公园内听到不少市民惊叹:“玄武湖热闹得快赶上新街口啦!”据统计,10月1日至3日,玄武湖游客量分别达到6万、5万、7万人次,这还仅是购票入园的游客量。其余持公园年票、老年证等免费入园的游客,及仅在环湖路游玩、而未进入公园的游客,还未计算在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此热闹的景象,在玄武湖已是多年未见。即便是今年春节玄武湖免费开放时,最高峰时也只有2万名游客;其他黄金周时,游客大多只在环湖路上游玩,而不愿购票入园。据他分析,地铁带来的巨大客流,是让玄武湖变得如此热闹的原因之一。(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