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最高楼昨来沪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凯

  加拿大雪屋、西班牙高尔夫别墅、有望成为世界最高楼的154层“迪拜大楼”(BurjDubai)……昨天上午,由DSL迪拜房产展览公司主办的中国首届全球地产展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来自法国、英国、阿联酋等25个国家的70多个海外房地产公司,把世界上最热门的一批超大型房产投资项目带到了上海。

  DSL展览公司地区销售经理MikeBridge表示,全球地产展过去10年已在15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过展览,此次来到上海是世界各国房地产公司“一致强烈的要求”。“许多海外房地产公司认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随着经济高速发展,热衷于在海外购买地产的中国投资者和住宅用户竞相涌现。”MikeBridge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上海人了解国外房产市场,“并非一定要卖出多少套房子”。

  在此次展览上,20多家阿联酋迪拜的房产开发商和代理商集中推出一批房产精品,其中包括“迪拜大楼”、规模比曼哈顿还大的“商务海湾”项目。全球最大房地产投资商———EMAAR(迪拜地产投资有限公司)销售总监MustafaYassin介绍说,位于迪拜市中心的“迪拜大楼”建筑面积334572平方米,有154层,目前已造了7层。大楼中间部分是住宅楼,起售价每平方米6000美元。“这幢大楼比金茂和台北的101都要高,我们的目标是2008年12月建成世界第一高楼。”

  出人意料的是,全球地产展上一些住宅项目价格并非高不可攀,有些甚至比上海房价便宜。比如将于2007年完工的迪拜“商务海湾”,其中一套170平方米、带三间卧室和停车库的永久产权房售价为22万美元。

  上海某房地产公司的朱女士表示,虽然海外一些房地产项目不贵,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首要考虑的还是综合成本。如在海外没什么社会关系,近期也不打算出国学习、工作或旅游,投资海外房产不宜操之过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